星期一, 3月 12, 2012

不需要 “最好”,只要 “还好“

昨天看了《This Means War》这部电影,中文翻译成《争女特务者》,很搞笑。
两个性格全然不同的男生,工作上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拍档,喜欢上了同一个女生,
说好了君子协议,公平竞争博取女生的欢心,
其中一句说:Let her decide/choose the better man
过程的叙述观众是看得轻松搞笑~
女生难以抉择,和姐妹淘诉心事,
姐妹淘说了一句:Don't choose the better guy. Choose the guy who makes you a better girl.
轻松爱情片,结局当然要是皆大欢喜,
虽然我比较喜欢另外那个男主角 =P

剧情让我想起另一部电影,《单身男女》,
一样是两个优秀男生争一个女生,女生得二选一。
结局是选了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吴彦祖,嘻嘻~

看完电影假假想了一下如果自己是那个女主角我会怎么选。
两部电影好像都没有真正解释为什么女主角最后选择的是那个男生,
还是说讲了我自己没看懂??

电影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句:
Don't choose the better guy. Choose the guy who makes you a better girl.
第二天脑子里还是一直在重复,重复到现在让我写下这一篇。。。
这句话和之前贵妇奈奈的这一篇相似 - 幸福无条件论
她说:挑男人不一定會遇到「最好」,但要看見他們身上的「還好」。 

如果我的男人是 “最好” 的男人,我想我会很怕。
狮子座的性格油然,自尊心强爱面子,
 “最好” 的男人在身边,狮子座会每天连跑带跳的一心想快点也变 “最好”,
不良的急于成长很容易发育不正常。

我不是最好,但我会变更好,
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可以手牵手向前走一起变更好的 “还好” 的那个。
“最好” 的男人,就让给其他觉得他 “还好” 的女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