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8, 2013

买汤

站在档口前,uncle在把砂煲饭装进外卖盒子里,
转头过去继续煮另外三煲饭,
我还站在那里,他没有理我,也没有看我一眼。

我是在想等他 “百忙抽空” 招待我的时候再order,
我还站在那里,他没有理我,
继续一副 “忙死我” 的样子把腊肠放进其中一个煲,再搅一搅另一煲,
我都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透明的。

终于我选择开口喊,“老板,还有没有莲藕排骨汤?” (看,我还是保持礼貌)
“什么排骨汤。。。。(不耐烦的拉音)?几号?”  一面走去后面拿鸡肉。
“莲藕排骨。。(大声、坚定)。九号(比他大声)。”

我差一点就要跟他喊 “不用liao。" 然后转头就走。
我没有,因为我想喝汤。。。。  -_______-

直到最后他把汤和饭包好,说了一声 “来” (有放客气点liao),
找会两块钱的时候我还很有礼貌用力的说 “谢谢” 。

唉。。。。做么咧现在?
生意好都一副臭脸。我跟你买个汤要给你凶?
我很有礼貌的嘛。。。
你对我好我对你好,你对我凶我对你凶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