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8, 2013

中暑

昨天晚上是我自从不知道有多久以后的一次睡了10个小时,
皆因我怀疑自己运动中暑,
为什么是怀疑咧?因为到现在我都还不确定,哈哈哈~ (一堆废话)

上完 zumba 课一切还正常,只是到了吃午餐时候觉得出奇的累,很想睡觉那种。
吃过午餐,买了些杂货,回到家开动了洗衣机,调好闹钟小睡个半小时好了,
结果是昏睡了一个多小时!
醒来后还是无比的累,硬撑起来开始觉得头痛欲裂,神志有点不清。
ZC说我中暑,去冲个凉好了,
冲凉有一点点帮助,不过头还是痛,还开始觉得恶心,胃有点抽痛,九点开始投降躺在床上慢慢睡去。。。半夜醒来头还是痛。。。。一直到了早上闹钟又响了,头不痛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好谷歌。

初期症状包括头晕、头痛、疲倦无力、恶心、呕吐、腹泻、视力模糊、过度换气、心搏加速等。

有有有,我有五个!

可是我没有身体热热的,没有狂流汗。。。

我没有在大太阳底下运动,只在冷气房里蹦跳摇摆。
然后我读到这个:

不耐热个体是指某些人不能耐受炎热,其体温升高早于一般人,他们更易出现中暑。中暑存在明显的个体变异,一些人对炎热较敏感。年轻人(运动员、士兵等)发生运动性中暑的危险性较大。对炎热的低耐受性可由于功能性因素,也可由于先天性或后天性因素所致。低耐受性的诱因有:脱水、肥胖、体能水平低、疾病、皮肤因素等;对过去发生过中暑者更应加以重视

好,我想是这个了。。。(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