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7, 2010

说话

话每个人都会说,
怎么说,才是重点。

我对人说话时那个语气、表情很敏感,
自问敏感度还蛮准的。
嘴巴说的话一个样,语气表情另一个样,
很受不了。
关心的话也一样,
如果用太反方向的一个样子来说,
我可能在想/感受到你的关心前,已经先生气了一轮。

外面的世界枪雨弹林,再怎么受不了还得要应付;
回到窝里对着爱的家人、朋友,
没有力气也不想再这么累了。

2 則留言:

sea ming 提到...

"嘴巴说的话一个样,语气表情另一个样"
其实我对这个非常敏感。
以冷漠的表情给问候或“关心”
会让我反而觉得被讽刺、被看不起
因为大脑第一翻译是“我表面上关心,你其实并不重要”,不说更好

当然,逻辑上我会凉解那人是有关心,只是无意、不小心地表达歪了。

提到...

嗯。
有些话真的不必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