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2, 2011

洗手基本礼貌

那天逛街上厕所遇到一对西方母女,
就在我走入厕所间和在洗手的母女擦身而过的时候,
小女孩洗完手小奔跑的跑出厕所,
听到那位妈妈在后头连忙说:
" 宝贝, 不好把手上的水feng到别人~ ”
(当然,这是我自己翻译的版本,包括" feng " 。)
让在厕所间的我不禁对这位妈妈肃然起敬!
完全绝对百分百赞同这位妈妈的教导方式啊!

我最生气在厕所洗手时身边的人洗完手后在那里使劲的feng手,
完全不察觉/不理会那些水会feng到周围的人,
把自己手上的水feng到别人身上是很没礼貌的啊拜托!

洗完手如果没有纸巾擦手(新加坡厕所通常都没有/ 纸巾永远都处在被用完的状态)
我习惯把手放在洗手盆里,轻轻抖几下搞定。

酱,有很难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