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11

我们去听他的演唱会 - 张学友1/2世纪新加坡演唱会

第一次看香港歌手的演唱会,是看歌神张学友!
之前看/听报道在不断说加场加到现在总共五场的演唱会,
禁不住疑惑在新加坡真的有那么多喜欢张学友的朋友??
是喜欢到会掏钱去买演唱会票的那种喜欢。
我看的是第一场,现场一眼望去,是 90++% 满 的 !

是怎样的魅力让一位歌手能够在新加坡这个小岛上连开五场演唱会??

我不算是张学友的忠实歌迷,可是四大天王的年代创造的经典也就是我的经典学生年代,他的歌就算我唱不出整首,音乐响起,副歌一来,也都能够跟着哼唱。

从第一首的《花花公子》直到最后一首的《祝福》,歌神演唱每一首歌的声音表情/感情真的是超棒!我听着听着就被吸引进去,直到音乐停止发现自己听得目瞪口呆 =P

这是一场很棒的演出!
歌神的鬼马谈话,不论慢歌快歌都出现的招牌feng手动作、跳跃的喉咙、冇得弹的歌声。
音乐剧、摇滚舞曲、爵士private corner、载歌载舞秀、经典歌曲重现!
舞台灯光、现场乐队、舞蹈演出编排都是水准之上,
就连现场大荧幕的镜头拍摄剪接播放方式也很香港style~
看得出来整个制作团队的默契。

那是活了1/2世纪的歌手才唱得出的感动,
活了1/4世纪的我(们)听得到的感动,
全场,除了张学友我还听着另一个歌神忠实粉丝的演唱会,
太好看的一场演唱会了!

2 則留言:

sanmin 提到...

wow!

知道他要来新开演唱会时,我也心动了一下,不过就是没有行动 :P 现在有点后悔呢.

香港乐坛有张学友,何其幸运! 一众后辈都无法跟他相比,后继无人啊 :( ... 感觉香港乐坛现在是江河日下的状况,唉.

提到...

下次他再来的话去看!=P

后继无人也好像不只是香港乐坛而已。。。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