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0, 2011

食在香港 -甜品糖水篇

这次的香港行主要就是吃吃逛逛,
自由行嘛,出发前做功课当然不可少,
也因为是自由行嘛,许多大大小小的插曲:
实在没什么方向感花不少时间看地图、
实在走得太累(也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早起不来、
实在吃得太饱(只有两个人)只好舍弃一些名单里头的美食。。。
也因为是自由行,那就自由自在的走走停停无需刻意跟随时间表,
也为下一次再下一次再再下一次。。的香港行铺路,哈!
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很多东西要吃!!!
哈~

我是看港剧长大的小孩!港剧里常出现的桥段:
一家人晚上在家妈妈就会说: “煲左糖水啊”、食糖水啦”
打包宵夜回家赎罪就说 “我买左你最钟意食糖水啊~ ”
糖水,在香港人生活里真的不可缺哦~
糖水我也爱!

在香港的三个晚上,我都想以吃糖水来为每个晚上画上完美句点~
我以为既然糖水在香港人生活里扮演那么重要的一个角色,
那在街上应该很容易随便就找到糖水铺,
结果。。。不是酱子的咧~~

第一天晚上,也不太确定自己走到了哪里去 (=P)。。。应该是油麻地区,
晚上十一点多,街道上依旧热闹,
我们本是想找些老店之类的,结果走在咖啡厅、酒吧林立的街道上。。。
最后在许留山混乱中(人好多~~)外带了一杯粒粒芒果爽~~

用力一吸芒果颗粒+啫喱全冲进嘴巴里~
芒果香爽口的啫喱嚼呀嚼,口感棒!

第二天从澳门回到上环已是晚上十点多,直奔上环西港城找满记甜品
幸好还没关门(没做好功课。。=P),可是我想吃的核桃糊就卖完了。
例牌必吃杨枝甘露
为什么就是香港的杨枝甘露比较好吃?!


芒果糯米糍
QQ的芒果口味糯米包裹着一块芒果肉,沾着椰丝,香。甜。可口~


晚上其实没太习惯吃冷的,我的核桃糊卖完了(泪~),叫店员介绍什么招牌的
这个富贵蛋白 -腐竹糖水+蛋白

好好吃~~!
腐竹+蛋白的香原来很赞啊~
滑滑嫩嫩的口感,身体立刻暖和起来,皮肤也好像立刻嫩起来,哈!


第三天晚上走在旺角区,通菜街、西洋菜街、洗衣街。。。
逛来逛去除了看见好几间的许留山,糖水铺真的好难找。
最后找到这家 -发记甜品
选了“安全”的腐竹薏米糖水
果然很安全,没几粒薏米但味道还好。


粟子茸+汤圆
栗子味蛮香的,我喜欢再浓郁些~
后来回来再搜寻,大家说它出名的是榴莲,
嗯。。我没闻到有人在吃榴莲的啊?


我想念第一次来香港吃的大良八记哦。。。。

5 則留言:

Max 提到...

榴梿

匿名 提到...

会不会是因为这里杨枝甘露的柚子都苦苦涩涩的?(个人意见:P )

Max 提到...

闲人你做么 stalk 我的 list 上的人?!

提到...

max, 我电脑type不到榴梿啦。。。

闲人,我也认同这是原因之一 ^^

Max 提到...

不可能.梿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