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13

戒指的故事

女生那么多的饰品当中:项链、耳环、手链、戒指等等,
从小我最喜欢的就是戒指。

这枚小戒指,大概是我20岁那年开始戴着的。
这是当年等中六成绩放榜前的空档跑去当临教,
算是靠自己的能力赚钱以后,妈妈带我去买的。
妈妈说,这是外公教她的。
外公说,有能力的时候买个小饰品(戒指)戴在身上,
以后一个人在外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丢了身上的所有钱财,
至少还有一个值钱的小东西可以救命。

就酱,我一直戴着,上大学、出社会工作。

这期间被问过好多好多次,
很奇怪的,大部分人在问的时候都是有点小心翼翼、试探的感觉,
问说这个小戒指有什么特别意义吗、是谁谁谁送的之类的。
我都直接说:没有啦,自己买给自己的。

戴久了习惯了,自己有时候都忘了它的存在,
在常被问以前,我不知道原来这么一个小戒指戴在手指上是那么显眼的,
也许是因为它出现在一个年轻女生手上更是显得奇怪吧。
而每一次在回答 “自己买给自己” 的时候,后面总会在心里OS一句 “不可以吗?”,有时后后面再加个 “哼~” (哈哈哈!)

直到有一次,刚进现在的公司不久,
一位知道我还单身的女同事说:你戴着这个戒指男生都以为你not available了啦,不敢追你啦~
当下有怔了一下,原来是酱吗?
不过后来过了没多久,真的没多久,我就真的not available了 XD
(所以那都不准,被一个戒指就吓跑的男生也太逊了吧~)

继续戴着这个小戒指如常生活,直到去年在送阿公的那几天需要把它暂时拿下来,
在同一年的圣诞节,小戒指多了个新朋友,
我戴上了一个不管我多任性都包容我的男人送我的戒指。


如果再被问的时候我会微笑着说:Mm, I am engaged .

8 則留言:

sanmin 提到...

幸福幸福:)

快点写游记,我要看!! XD

Max 提到...

竟然用這種方法公告天下你 engaged 了。。。

提到...

Sm,一起幸福! 游记我会尽快写~ 你也快写!

提到...

你这是什么意思?

Max 提到...

就是一種。。。講另外一枚戒指的故事來講這一枚戒指。。。的方法。。。

提到...

嗯。
是一种说故事的方法,不是一种公告天下的方法。
一个戒指的故事。

所以,是可以用来参考你的戏剧演出吗?

sanmin 提到...

我很懒惰写,因为是跟团的,没有感觉 XD 果然自助旅游是最棒的!

我要看你的游记,好想再去欧洲一趟啊!!

提到...

好好我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