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9, 2013

回家路

今天搭地铁回家时小小帮助了一位uncle搭上了他要回家的列车上,
可是,我没有什么日行一善的快乐,我有点难过。

Uncle要去woodlands,他说他看不明白指示牌,
我带他从紫色线走到红线正确方向的列车,
他说他刚搬去woodlands,还不太熟悉回去的路线,
我问他那你知道什么时候到woodlands吗?
他说他不太会看英文,但会看中文,ok的。
“从这里去至少要11站嘛。” uncle说,
我想说,恩,uncle也是大概有个概念的,看起来不是完全不懂。
上了车我看着路线图默默的数了一下,我到站下车后,uncle还要坐9站。
我下车前再跟uncle说,“ 你还有9站,如果真的不知道的话记得问人”,
uncle 突然很醒目的说,“这里是tpy嘛?我以前这里下车的,我住blockXXX ”
突然好像要开始和我闲聊起来,
可是列车门已经开了好一阵子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快关!),
我匆匆的说 “ 哦是哦?恩好,bye bye~”  转头就走了出去。
走出去的那一刹那,心里浮现的是内疚和难过。。。。

回家的路,要走过多少遍、多少年,才会让一个不太识字的老uncle不用费力都可以知道到站了、到家了?

这个(冷冰冰)繁华的城市里,还记不记得它还有一群需要更呵护照顾的老人家?
至少,地铁站报告加个中文报告吧,
让有需要的老人家在回家的路上也不那么彷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