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8, 2014

做出小时候的味道 - 香蕉蛋糕

谁会想到,(连我自己都没想过。。。)
我竟然会在这里post上我的第一篇 “食谱” 。。。
竟然是 - 香蕉蛋糕!
啊哈哈哈哈。。。。

哦不不不,不是我的食谱,是在网上找 ,随便google 一堆食谱涌出来,
自己成功做出来了,想说记录一下,呵呵~

google 关键字 - 简单!

我是很爱吃没错,可是其实不知道自己在烹煮、烘培上是到什么程度,再加上其实我很懒!
身为新手,当然就不会一开始就为难自己,搜寻关键绝对是简单!
怎样是简单咧? 就。。。当我看着做法步骤我可以想像得出来有办法在脑海里演练一遍的,那就试试做啦。
还有,先从简单的着手,成功几率比较高才有接下去挑战的勇气,哈哈哈!

第一次的模样


一开始是在一个部落格上看到,形容得超简单,一支木匙搅搅搅就可以了!
是的,我是被这几个关键词所吸引,够懒吧~
结果做出个banana kuih!实在不甘心!那么简单还可以做失败??
再去读部落格下面的留言才发现可能做错的几个点,
做么那么重要的步骤不写在原文,要人家读下面的一堆留言讨论才看到重点??
ehem...我当时是这么抱怨的 XD

第二次,稍微认真的去google多几个食谱来看,
稍微勤劳一点不是只用一支木匙搅搅搅,用了打蛋器把糖和鸡蛋打发起来。
(这明明是做蛋糕的基本步骤,我是懒到想这一步也省去,够懒吧!)
然后,然后就成功了!

无可否认,看着蛋糕美美的出炉那一刻我心情好兴奋~


然后战战兢兢的切开 (怕里面还是一样 kuih。。。)
然后手舞足蹈了一分钟 (很夸张我知道)

不是kuih!不是kuih!
是松软、湿润的很香蕉的香蕉蛋糕~~~
*转圈圈~

第二次做就成功我是不是有小小天分?? (明明本来就超简单的食谱)
啊~ 久违的成就感~ (容易满足的家伙)

材料:
香蕉:3-4 根
白糖: 1/2 cup (~120g)
面粉:1 1/3 cup (~175g)
鸡蛋:2 颗
无盐牛油:1/2 cup
牛奶: 2 大匙
盐:1/4 小匙
baking powder: 1 茶匙

做法:
1。用mixer/打蛋器手打,把鸡蛋和糖拌打至乳白色。
2。加入牛奶、香蕉泥、牛油混合均匀。
3。把自发面粉、盐、baking powder 混合并一起过筛入湿材料盆内,用刮刀轻轻搅拌至完全混合即可。贴记:此步骤不可过度搅拌!
4。把面糊倒进8寸烤馍里。
5。放进预热烤箱155°C(开风扇、上下火)烤35分钟即可。

食谱参考:
人生加油站:超松软香蕉蛋糕
小雨伞的天空:超软香蕉蛋糕
365天不间断美食日记:赢国Starbucks的柔软湿润香蕉蛋糕

我(暂时)没有想,也没有经验资格做烘培达人,
恐怕没有办法回答很难的那些什么单位换算、材料代替、烤箱大小、温度高低等等差别的问题。就想先小小的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有问题大家交流交流~
我恐怕大部分时候都会回答:不知道。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偷偷承认一下,这个蛋糕还是出现了一个小缺陷:面粉没均匀过筛,蛋糕里出现一颗白白的面粉颗粒,就一颗,哈哈哈!很快就被我挖掉丢掉哈哈哈哈~
哎呀,毕竟。。。人家新手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