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14

第一次煮饭请客

来到德国的日子还处在一天一天算的阶段,
再过两天就是一个月,
我们俩还会不时的说 :“我们来了德国耶。。”
自己都不是很相信的样子,呵。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好一句中华名句。

来到德国的这一路上,很幸运的一路不断碰到不同的朋友帮助,
JT这里的同事们就是其中一班。
一直接受别人的帮助让我感觉有点。。。不自在,
我要好好记住,
不一定是作回报,我们也可以 Pay it forward,
帮助其他也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让美好延续,
有能力帮助别人也是一份福气呀~

在我不知道可以怎样回报人家的那个moment,
我提出了请JT同事们来吃顿午餐的邀请,
从提出邀请后到真正吃饭的这天有差不多2个星期的时间,我几乎每天在计划到底要煮什么菜,因为,我不是很会做菜啊~
最大考量除了是客人们可以/不可以吃什么之外,还有就是我到底会煮什么??
哈哈哈。。。
请客人吃饭和自己平时怎么吃可不一样,我要做的是一桌先得过得了自己这关的得体菜肴。

定下了一个汤+两个肉+两个菜+甜品的组合,六人份。
不断上网参考食谱,看到底我会、有信心煮什么!哈哈~
脑海里不断涌出播放从小到大在家里吃过的菜它们长什么样子,猜想他们怎样煮。

最后,两个半小时里我做了:

  • tom yam海鲜汤 (tom yam 料理包,不满意)
  • 马铃薯红萝卜卤肉 + 卤蛋 (卤的时间不够,猪肉不够软棉)
  • 药材蒸鸡腿 (第一次做,还敢敢用葡萄白酒代替绍兴酒,好吃咧!)
  • 麻婆豆腐 (麻婆酱料理包)
  • 清炒小白菜

前一天先煮好西米红豆沙。

第一次,煮六人份的午餐,两个小时半里我好像在比赛那样紧张赶时间,
不知道为什么马铃薯的皮比平时难削,猪肉都比平时难切!
幸好这狼狈的一幕幕只有我自己看到,哈~
之前曾经幻想过把菜煮完发现忘记煮饭的乌龙事,提醒自己记得煮饭,
结果还是错估要煮熟六人份的饭的时间,而且是煮成了不饭不粥的。。。饭 (哭*)

看着大家吃得还是开心的,虽然自己知道那里不够好,
不过,第一次咧,我还是想对自己说:很厉害下wor~ I am proud of you~

因为很匆忙,没有机会拍到任何照片。。。

最后的感想是,
由衷佩服家庭主妇+煮妇们!
谢谢我妈妈 XD

现在。。。我的右手、右肩和背好酸。。。旧患啊。。。

啊,還有吃剩的雞腿可以拍照! XD

2 則留言:

Max 提到...

全部料理包。哈哈哈

提到...

不是全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