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2, 2014

人与人之间的温度

在这里,出门在外会有一种错觉,好像大家都认识大家,
恩。。很明显这是错觉,哈!
在车站、在车上、在超市里、在街上,
大家都很容易跟身边的人说起话来,甚至聊起来。
依我观察,这比较普遍发生在比较中年和老一辈身上,
年轻人也有不少低头族或一副生人莫近的样子。

刚刚在巴士上看见这个情形:

做在靠窗的女士下一站就要下车,她礼貌的先提早跟身边的比她年长的婆婆说一声,请她不用紧张让位子给她出去,请她慢慢来。(我会听德语慢慢= langsam)
婆婆表示ok没问题,车子还在行驶中,婆婆慢慢起身移动让位,
她们一面移动有一面交谈的,ok我听不懂。
让位动作完成了巴士才慢慢到站,
最后婆婆对女士说 :einen schönen Abend! (Have a nice evening!)
女士语气清晰有力说:Ihnen auch. Tschüss!(You too! Bye!)(德语的“你”有分尊称和非尊称称呼,这里Ihnen是尊称)

我也刚好跟在后头一起下了车,
看完这一幕,我的心头突然暖暖的很愉快~
然后,我想起在新加坡搭巴士和地铁的情形,
唉。

4 則留言:

Max 提到...

感觉到你越来越喜欢德国了,耶!

是咯,新加坡,唉~!

提到...

做么耶的?
哈哈。

Max 提到...

耶不好咩?

提到...

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