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没意思的倒数

从幼稚园开始算,已经念了多少年的书?
活在这个世界上23年了,有17年的时间都是一名学生。
好恐怖的一个数字。。。
突然觉得,这17年来,好像没有过什么伟大的作为。
再多两个月,读书生涯将会到一个尾声。
未来的17年,34年,51年(不知道有没有)
会是一段怎么样的日子??

做了这么多年的学生,考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试。
一直以来都很讨厌所谓的考试倒数,
小六的UPSR, 中三的 PMR,中五的 SPM, 中六的 STPM,
每次黑板上的一个角落总会有人喜欢写上 ' 倒数 XXX天 ’,
我最讨厌看到酱的东西!!
说不出为什么。
只是觉得:为什么要酱??写出来的意义何在??

上了大学,没有课室,没有黑板。
不是酱就没事。
身边还是有很多热心的同学在一直在你耳边‘提醒’你,

有的是 :( 镇定的) 诶,你知道吗,还有六个星期就考试了leh
( 说起来有点自信,明显已经开始啃书,
嘴巴里却还是会一直说还有什么什么还没读的人。)

有的是 : ( 焦虑的) 诶,你知道吗,还有六个星期就考试了leh, 死罗死罗, 怎么办??
(很紧张的样子, 一直问怎么办。
可能回到家抱着书拼命啃了,嘴里还是会嚷怎么办)

以上两种型,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他们会反复地说着同一番话,不管身边的人爱不爱听。

酱的情况我会把它视为黑板倒数一样,
很讨厌。
不同的是黑板我可以不去看它,
可是别人会一直在耳边说。说第一次,好,应付一下:
‘ 是罗,我都还没开始温习。怎么办?’
听多几次,只能勉强笑一笑,或是自行走开(如果是一班人在谈论)。
都已经是大学生了!!!
说这些话到底有什么意思嘛???
我宁可说&听一些鼓励性的话。

况且,所谓的 ‘还有六个星期就考试了’,
六个星期 = 一个半月
酱的一段时间对不同的人有不一样长与短的意义,
念书这一回事本来就是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方式,
(在大学里,住宿舍更加能够深深体会这个道理)
所以,真的觉得这种倒数的玩意儿没有意义。

我是个懒惰的人,
我是个太早温习到考试就会全忘记的人,
我不是考试会拿好成绩的人。
那么多年了,考试、成绩,麻木了,
不是扮豁达,
是做了那么多年的人,成绩考试真的不是最重要了

4 則留言:

Max 提到...

从来就对考好成绩不感兴趣···

我也是不喜欢在(接近)考试期间一直提起考试的事,考试本身已经够残酷了,还一直提做么···不过,可能这是我们这些懒惰+讨厌考试的人逃避现实的想法,搞不好一些人是“乐”在其中的···?

dingying 提到...

感同身受

提到...

给我五!

Wang Guang Chen 提到...

给你。。。五 五 五 五 五 五 五 五 五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