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魅力声音

上下班,习惯了耳机塞在耳朵里,
任由电台的播放在耳边回荡,
当只想要有个声音陪伴的时候。

那一天,
这把声音,这首歌,
瞬间抓住耳朵。

品冠的声音,一直有这种魅力


有点意外,是林夕的词耶。。。

下了飞机 不久又要登机
同一样的行李 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有时候却知道你现在在哪里
却忘记我自己的目的地

谢天谢地 屏幕很有心思
缩小天地距离 随着指尖抚摸千里
提醒我 远近的城市原在一起
就像你 好快就和我在一起

我发现 比想象更想你
比爱你更爱你 我的这些分离
努力是为了梦想 梦想最想到的终站
原来是你 为了见你
我们的天地 我游走天和地
我看清言和语 却只能看到你
你才享受这阳光 我的阴天也就晴朗
多么神奇 多爱你才有这默契

飞来飞去 城市可以熟悉
一起取了行李 与你又接近一毫厘
我开始喜欢看看庸俗的字体
也觉得海关比海洋美丽

我爱呼吸 机舱里的空气
因为再飞一程 就会闻到你的气息
因为你 美丑已没定义
只要与你有关 一切都已经没关系
天涯海角 大不过我俩小天地

其实是先听到广东版的 《爱情在香港转机》
也是林夕的词啊,真的是词神。。

每次起飞 为何没有心机
跟我梦想游离 忘掉下一站 是哪地
到降落 才终於记得比 数天前 接近你
然後再安心上机

这次起飞 就如望见天机
看着移动天地 证实较想像 更想你
一过关 如移近了几里
为过份 挂念你 连沿路提示也欢喜

*这转机 才明白再寂寞
才明白上又落 为谁乐於工作
降落在繁华海港
彷佛脚踏到你角落分享收获
高低远近仍望到快乐
离别是个序幕
重逢为了捕获 被怀念的感觉
爱令地球仪闪光
抚摸某座城市你在欣赏音乐
缩短天涯移近海角*
﹝分享感情 跨出天涯横渡海角﹞

过了海关 热情又过一关
分隔聚首循环 情份被考验 亦有赚
最为难 从起点里出发 那心情
会为你 忘掉细赏海与山

在这港湾 像游近你心间
距离原是虚幻 赤鱲角风高 却不冷
咫尺间 随时像碰到你
站过站 太习惯 让甜蜜能越过海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