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8, 2010

首尔,吃

我的首尔行,还是用吃来开始记录吧! (=P)

夏天,韩国人都吃参鸡汤,所以这是一定要吃的!
据说,夏天喝热乎乎的参鸡汤是韩国人一种“以热治热”的吃法,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大量排汗会导致能量和营养排出,所以需要进补。

抵达首尔的第一餐,
走在眼花缭乱的明洞街上,看着各式各样的餐厅招牌寻找参鸡汤,
脑袋里只有 "参鸡汤一定要吃!",
找找找。。直到听到熟悉的中文,一位女士在热情的招揽客人,
确定有参鸡汤后就走进去了!坐下来不啰嗦直接点两份参鸡汤!嗒啦~是的,一整只的鸡,鸡里头塞有糯米、红枣,当然还有人参一(小)条。
纯纯的炖鸡汤味,还有淡淡的人参味,
一口一口喝着热乎乎的鸡汤,好滋补的感觉~

是的,因为不熟悉韩国的餐饮习惯,没考量到食物的分量,
结果,我应该只勉强的吃了半只鸡,当然还有人参!=P

第二天,有幸在韩国朋友的招待下尝试了道地的碳烤鸭肉。
餐厅里大家席地而坐,点餐后小菜、酱料陆陆续续送来再来是火炭“上座”
一串串的鸭肉就酱转啊转烤啊烤鸭肉串烤得六七分熟就可以把它们放到旁边的铁板上继续烤,
铁板上也可以烤洋葱、蒜、马铃薯等配料,
用生菜,把鸭肉、自己喜欢的配料、酱料包起来,往嘴里送就对了!鸭肉腌制得好好,肉感让我完全忘记它是鸭肉,好像鸡肉哦 =P

大口大口吃着肉,喝着韩国红酶酒,聊着天,
酱的聚餐,好幸福,
出外靠朋友,好幸福。

吃鸭肉吃得很饱后,还有这一锅汤送上来韩国朋友说,韩国汤类主要分两种,
一种是浓稠的像上面这个,另一种是清淡的例如参鸡汤。
我相信这只是最简单的分类法,浓稠式和清淡式应该各自还有更多的汤种类,
不过目前为止我是比较喜欢清淡的参鸡汤 =)

还有这碗饭让你配着浓稠汤吃。饭好香~ 虽然已经吃鸭肉吃得很饱,我还是多扒了几口饭。

而饭锅里会加入水,变成这个rice tea, 饭茶~
它是茶 =)  
到了国外,很喜欢吃道地的味道,  出外靠朋友真好~

第三天,寻找记忆中的味道。一样的,在新村街上走啊走,看着一样让人眼花缭乱的餐厅招牌,
寻找zc记忆中的海鲜汤和章鱼,
可惜海鲜汤没开店,那就继续寻找章鱼。

不会韩文,靠着店外面的照片和食物摆设让我们找到了他们餐厅里有三位招待的阿姨,只有我们两个顾客我们靠着学会的“ san nakji”和指手画脚点了这个!!活章鱼~~
这真是一个新鲜的体验。
看着章鱼牺牲在眼前,那我们就很认真的把一整盘吃完,不可以辜负它的牺牲。
话说回头,新鲜的章鱼很弹牙,很有嚼劲儿,
章鱼谢谢你的牺牲。

在这里还尝试到了另一种浓稠汤-海带汤我很喜欢。

在这里,每一次进到餐厅都会吃得饱饱出来,
韩国的餐饮习惯,认识了皮毛~ 

2 則留言:

miauching 提到...

出外靠朋友是真的。

提到...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