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12

阿公

从家里回来了。(矛盾的一句话)
及时作的决定,不允许自己为来不及后悔,
回家看身体不舒服,我那幽默可爱的阿公。


阿公好瘦,看到我来还是一样,笑着喊我名字,
阿公精神还不错,虽然声音有点沙哑,却还是一样洪亮,
阿公记性还很好,跟我说着前几天我表弟有来看他。
也还记得,我姐上星期也来看他,
听他还是一样说着我以前是肥嘟嘟喊包,现在很靓女~
我紧抓着他那瘦瘦而有力的手,听他说着。
阿公是第一个那么直接诚恳赞我靓的人,哈哈哈~~

阿公听觉不好,往往只有婆婆跟他说的话他才听得见,很可爱。
我们拉开嗓门跟他说话,看他频频点头的也不知道他其实听不听得见,呵。
我不知道阿公听不听得见,
还是不断叮咛他要尽量吃,好好休息,要吃药,
“ 阿公,我仲未结婚啊。我要请你饮茶gah!”
他只是点头,
我觉得他听得见。

今天回来之前再去看他一次,
听他说着那些他独有的押韵式幽默人生道理。
看着他吃完一碗猪肠粉,哄他喝下一汤匙早就该喝完的中药,
看他喝中药那纠结的脸,“又苦又辣啊” 他说,
阿公真给我面子,呵呵。

看着至亲身体不适,却不知道还可以做些什么更多的,
那种感觉真的很很很无助。

我知道阿公没有放弃痊愈,
阿公,你要加油,我帮你打气好不好。

3 則留言:

sanmin 提到...

你这篇看得我有点眼湿湿的。

阿公加油 !早日痊愈! :)

匿名 提到...

阿公加油!

阿清也加油!


alamac

提到...

谢谢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