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12

台北下午茶(2)-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

在台北的工作完毕的夜晚,洗刷过后最幸福的事就是躺在饭店床上看最新的《康熙来了》 XD
那一晚在播夏日限定必吃甜点,第二天立刻和同事聊起,
她喜欢做甜点,说到昨晚节目中介绍的macaron,
网络资讯那么发达,搜寻一下下就立刻找到整集节目介绍的甜点所在地!
那么难得我们就在这里,工作完毕也就刚好在信义区,冲了啦~


在3.15分开始介绍的缤纷马卡龙

就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 B2 的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工作告一段落,我们拿着地图顶着太阳就走啊走,
终于到达后发现,Bellavita原来就在信义诚品的隔壁的隔壁啦~

果然是个贵妇百货,这家浓浓欧美风的百货设计、灯光、店家看起来都是非一般。
到了B2找到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立刻被它的柜台设计和甜品摆设所吸引,就是美!
可是我看到柜台上有个牌子写着不可以拍照,
啊那也不知道是食物不可以拍还是店面不可以拍,
啊又没有看到别人在拍,
啊那就还是得装一下贵妇压抑内心兴奋先上前找个位子~ XD
没有预约还没办法立刻有位子哦,小姐很有礼貌的请我们先留下了电话,四处先逛一逛等他们通知。
看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有多美,请点这一篇这一篇

青木定治是个在法国得奖走红的日籍甜点师傅,在巴黎开店红回东京,
除了巴黎和东京以外第八间的分店就在2009年设在这台北的Bellavita。
原料都直接从法国空运过来,macaron更是直接从法国送过来,
而蛋糕类据说是由国外整批过来台北的师傅亲手制作。
酱的讲究阵仗,可想而知价格当然不斐~

回来上网继续搜寻可以找到很多人的分享,
他的特色应该是那像艺术品般精致、色彩缤纷的甜点吧。
发现其实青木定治拿手/有名的甜点好像不是节目上推荐的马卡龙 XD


夏季限定的缤纷马卡龙中间夹心的是冰淇淋,我们都点基本的巧克力口味。
NT120一颗 (!!),贵妇吧~
我之前对macaron的印象没有很好,我吃过唯一记忆就是很甜很甜很甜的死甜,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一看到/听到/提到macaron都会眼睛一亮雀跃得小小手舞足蹈。
虽然它那五彩缤纷的外形是很讨喜,单独或陪衬在蛋糕上都很好看,
可是我一直在想那些五颜六色是用什么 coloring?? (职业病?XD)


吃过青木定治的macaron,我有改观。
这颗(贵妇)马卡龙外层很薄+酥脆,中间微微湿润酥酥的,最重要的它没有死甜!
我真的有吃过嚼起来上下牙齿被糖霜粘着的macaron!
如果巧克力味可以再浓一些就好了~

我们还试了其他的。
应该是还在想念着昨天smith&hsu的scone,在这里我又点了这个巧克力scone。

整个大失望。。。干到~~~~~ 

是因为我单点所以没有给奶油或果酱吧? -__-|||
现在想起来我真笨!

还有这个Valencia
focus完全搞错!paiseh~
不过朦胧中也还看到那清楚的五层吧~
上面那个透明拉糖片里面锁住三片柑橘,增添了艺术感~
第一层是柑橘慕斯,下来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榛果hazelnut)慕斯(还夹带着榛果颗粒)、底层是很香的榛果脆饼。
这个好好吃~
柑橘慕斯里还有柑橘的碎粒,一口吃下去柑橘味酸甜得很清新,
榛果巧克力是我一直都爱的口味,那底层的脆饼更是添加了口感上的层次感~

跟着节目推荐来当了一天贵妇,好好玩~

后来想想,其实甜点的这种价位,新加坡也很多,
可是食物的美味度和价格却不一定成正比,
可是只要是好吃,我会努力存钱偶尔假装一下下贵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