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12

信義鼎泰丰

这一次到台北,终于来到这里。

带着同事来回坐巴士(因为一开始坐错方向),
坐上信義幹線 到信義永康街口
到了位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永康街口) 的鼎泰丰老店。
差不多两点到,以为已经过了午餐巅峰时间,怎知道门口尽是闻名而来的游客们,
乖乖的拿了号码等待,还好服务人员的招待态度都好好,我也等得很甘愿 XD
以现场等待人数来预算的话,其实没有等了很久(大概30分钟)我们就上到三楼等吃!

之前有吃过在SOGO的店,已经有觉得比新加坡的好吃,
可是听Max说要去老店吃看看,好吧。
听到 “老店”,我以为还是保留最原始最传统样貌的第一家鼎泰丰店,
这家信義店的确是鼎泰丰的起源 ,但里头的装潢、点餐招待程序、招待员的制服都已经是和在其他分店看到的一样规模了。

只有两个人,却有好多想吃的!
招牌小笼包

红油抄手

干拌面
我想,地方不一样,原料一定也不一样。
(我不确定海外分店会不会为了迎合不同地方饮食习惯的需求而改变recipe)
这里的小笼包、红油抄手的面皮都很有韧性,很Q滑,口感都和新加坡的不一样,不是一味的面粉皮味或是烂烂面皮的口感。
那个干拌面看似简单,吃起来口感也是非一般!一样的Q弹!
不需要其他配料,面自己就是主角~

甜品类 
红豆松糕
这是随便点的,没想到外表那么kawaii ~
口感就像这里也吃到的kuih,这样的红豆结合倒是第一次看到,有趣~

八宝饭
是的,一开始我以为八宝饭是主食,
吃完小笼包、红油抄手、干拌面我还跟招待小姐说麻烦先上八宝饭才上甜品 。(XD)
小姐听成说 “哦,甜品迟点上,好。”
然后我(们)就(疑惑的)休息+等了一阵子才继续吃甜品~ (哈哈哈哈。。)

wow这个八宝饭也是非一般啊~
八宝饭的饭是糯米饭,八宝就是龙眼干、红枣、莲子、冬瓜、红豆、木瓜丝、饼、豆沙
汤匙挖下去,看到里面是红豆馅惊喜了一下~

甜而不腻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虽然我们已经吃到很撑了,可是这个八宝饭我还是忍不住一口一口的慢慢继续吃,
因为它的糯米不是死粘粘的,是松散香甜的,所以不会有一般吃糯米的饱腻感。
好特别!

最后还有这个滋润的四宝甜汤
四宝甜汤
雪耳、红枣、龙眼、莲子、白果。
滋润滋润~ 皮肤都好像立刻变滑溜溜的~

很多食店,一旦生意规模大了,那当初的味道就渐渐消失了,
食物味道不再有灵魂,只有像被机器设定出来的同一个摸样,
难道,这就是要把它规模化其中不可舍弃之一的结果?

我不会想去吃这里的鼎泰丰了,就像我不会想吃这里的满记甜品一样。
吃到难吃的东西,我真的会生气。

6 則留言:

Max 提到...

你也吃得出老店的味道的不一样!哦夜!那小笼包,自然是基本款的好;那干拌面真不是每个人都吃得出它厉害在哪里;那八宝饭我第一次吃时,就是“怎么可能甜却不腻到这个程度,是清爽的甜。

真的很厉害。

还有,你一举手,服务生马上在几秒内飞到你身边。

提到...

真的不一样!!
他们的炒饭是不是也很好吃?

最后那个我没感受到,哈!

Max 提到...

在老店,可以吃得出那种‘新鲜做出来’的味道。

他们的炒饭,香、油亮、油滑,可是不油腻,厉害!这里的,不用吃。

提到...

哎哟,很好吃的样子~

留下次!

sanmin 提到...

看到好饿!好想吃!! 我已经忘了新加坡鼎泰丰的小笼包的味道是怎么样了,可能不怎么样,所以记不得。

我想吃炒饭!这里很难找到好吃的炒饭!有没有什么推荐?:P

提到...

在这里我很少会吃炒饭wor...
不过如果吃泰国餐我通常会吃tomyam炒饭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