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12

台北下午茶(1) - Smith&hsu

第一天到了台北,终于check in了饭店看看时间,午餐时间也过了,
抵达台北的第一餐,就来个下午茶吧~
去吃那个贵妇奈奈推荐过不止一次的 - Smith&hsu 的scone

之前匆忙的screen shot了一些地址资料,
到要出发前往前才翻看发现Smith&hsu的店座位不多,有一间好像只接受预订,用餐时间限制两小时。
我们决定去统一阪急台北店。
坐捷运到市政府站2号出口,一路沿着告示牌进到统一阪急百货,上了六楼走了一圈才看到躲在一角的Smith&hsu

一个长长不大的空间,前面接待处就是个小小的柜台+ “厨房”,
走进去左边靠墙的柜子和一些展示柜上放着各式各样的茶具、茶叶等商品,
右边是一排靠窗的座位。
(照片摘自官网)

我们蛮幸运的没有客满,立刻就可以入座,
不过被告知只有一小时二十分钟的用餐时间。 (well, 很足够)
站在门口举起相机想拍店面的时候被阻止,
服务小姐说桌上的东西可以拍,店内摆设不可以。
好吧好吧。。。

很舒服的环境,很适合下午茶的舒适感。
关于Smith&hsu的名字由来,关于Smith&hsu的概念,官网这么说:

“一種令人難忘的經驗,激發了Mr. Hsu有了將最優的西方與亞洲的茶文化,結合在一家現代茶館的靈感。輾轉認識了擁有柯芬園The Teahouse的英國茶界傳奇人物“Mrs. Smith”,對茶充滿熱情的她,令人印象深刻。因而將象徵著典型英國姓氏的smith和也算是典型的台灣姓氏Hsu(許)結合成為smith&hsu。更強化了smith&hsu是一個融合了東西方茶文化對茶與當代生活型態的熱愛。”

来之前就对店名很好奇,原来是酱~


坐下来店员就捧来这一托满满标着号码的茶叶罐子





menu上有清楚的列出什么茶是什么号码,可以随意闻闻茶叶香选择自己所喜欢的。
我对茶没有太多研究/要求,一个一个闻也还真花时间,
我选择看menu看茶的功能来选,我选了29号健康花草茶~
来这里的主要目标是要吃它的英式酥饼 - scone!
虽然看着menu上的smith&hsu英式花园午茶组非常动心~
可是我们知道两个人吃不完那三层的点心组,
第一次来还是先吃个酥饼,那个英式花园午茶组留给下一次!


我们各点了英式酥饼午茶组
两个英式酥饼,搭配英国德文郡浓奶油 + 一款自己选择的果酱,还有一份NT130的饮料。
我们想尝试比较特别的茶,要价NT180的,另加钱就是了。

一个是原味酥饼,一个是cranberry (我爱~)
之前我对scone的感觉是 - 没什么深刻的味道,口感偏干,好像一定要配着咖啡或茶来吃才对(因为很干)

Smith&hsu的scone完完全全颠覆我之前对scone的认识!
还温热的scone外层微酥,咬下去里头是偏像蛋糕微软的口感,扎实得来又容易溶在口里,嚼着嚼着还有一股奶油香气!
好~好~吃~
不用配茶或果酱我都可以一口一口把它吃光光!
(吃到一半突然想起硬喝一口茶搭配)
可是碍于只有两个,而且怎么说也都还要试试涂上cream和果酱!
果酱选择有个听起来蛮特别的,照片里右下的那个蛋黄柠檬。

左下那个英国空运进口的德文郡浓奶油(Devonshire Clotted Cream)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这是回来后上网查询才知道的资料。
当下在吃的时候就觉得这个cream吃起来和普通cream不一样,
不是一般奶油的油腻感 ,它的口感很滑,没有负担,还有一丝清新的感觉~
(那到底是什么感觉来的。。?? =P)

 蛋黄柠檬就名字听起来会让人好奇,吃起来其实我只吃到柠檬味,蛋黄不知道在那里~
scone搭配酸的果酱也是一种吃法。
我们还选了蜂蜜,好纯好浓的蜂蜜!没吃完的蜂蜜好想用来泡蜂蜜水喝! XD

 吃完两个扎扎实实的酥饼还真是有饱足感,其他看起来也是好好吃的蛋糕们下次有缘再吃你啦~

下次来台北我要再回来啦~~
还要打包,现在写着写着好想吃。。。。!

3 則留言:

Max 提到...

康熙有介绍过..

sanmin 提到...

近几年来我对甜食的欲望近乎零,不过这个好像闻起来很香的样子 :)

提到...

max,
谁介绍的?我忘了有看过,哈!

sanmin,
它不甜的!很香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