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4, 2007

감사합니다 Kamsahamnida

今天和同事们一起吃午餐,
一个为了‘欢送’我的午餐聚餐。
虽然提早了两个礼拜,没关系。
第一次和整个部门的人一起吃午餐(整个部门也只不过加我有7 个人)
少了evelyn, 多了belinda。
我这个位置是个 ‘暂时工’,所以每次有人要走大家都会聚餐,
大家都会很开心,因为可以去吃贵的,公司付钱。
虽然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 (好像用的不是很适合)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
而且还是有机会第一次吃韩国餐,
在west coast 的 Ju Shin Jung Korean Charcoal BBQ
XS说这间餐厅是经过了韩国同事JH的鉴证的,
称得上是正宗的韩国菜,呵!

第一次,开心开心!
从来都不清楚韩国餐是怎么一回事,
虽然去了这次的第一次,也还不是全明瞭,算是小开眼界 =P
看着menu, 第一个印象,当然就是贵。
那些烤肉为什么要这么贵?
因为人多,所以点了不同的食物大家一起尝
点什么,同时拿主意,我等吃,哈哈!

韩国餐的特色之一应该算是那些 side dish 和大大小小的酱料
(听同事说之前这里的side dish 是 free flow的,现在好像不全是)
首先端来的就是每人一份,两小碗的。。不知道算不算是前菜,酸酸甜甜的不知道脚步叫做汤
然后就是一碟一碟的小菜,
再来每人一份, 两碟的酱料。
我们真正点的食物还没送来,我们面前就已经摆放了小小的碟子近40个
val说得好,吃一顿韩国餐好忙,忙着接碟子传着碟子摆碟子,哈哈哈。。。
搞到自己都有点乱,不知道哪一个打哪一个,不知道要先吃什么。
我们还下了另一个结论,韩国的家庭主妇煮一餐饭要洗好多碗,哈哈哈!!!

不过一会儿,我们点的食物才真正上座。
两份烤肉,Bulgogi 和另一份很好吃很好吃的牛肉,不知道它叫什么!
Pa Jun (Keran Pancake with Seafood)
Dolsot Bibimbap (Mixed Vegetables with rice with chilli paste in hot stone bowl),
Bi Bim Naeng Myun (Cold Noodle Spicy Dry),
Yuk Gae Jang (Spicy Beef & Vegetables Soup)。
吃过这一次,我对韩国菜的基本味道认识是:酸、辣、甜
他们对酱料也应该很讲究。

还有最后的甜点,是每一个人一致赞好,最期待、极力推荐的
Cinnamon persimmon tea with 两颗 pine nuts
好喝~~~
我竟然吃到松树果实的种子!!

没有带相机,没有任何照片留念。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吃第二次。
等我突然发财。。。

谢谢同事们

2 則留言:

Max 提到...

酱多碗的应该是帝王式的韩国餐了...

匿名 提到...

我喜欢韩国餐!尤其是石锅饭!bibim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