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09

花生饼 - 家的味道

这次比较早回家准备过年,
最有建设性的“贡献”应该是帮忙妈妈烘饼干。
妈妈独家配方手搓手捏花生饼~~!!
耶~!

以前小时候在家,新年前都会帮忙妈妈做新年饼干,
到新加坡念书后,每年都不到除夕回不到家,没办法帮忙了。
今年的花生饼制作我是参与90%的哦!!

独家花生饼制作过程大公开,哇哈哈~





首先是炒花生,炒到手酸为止,
花生稍微变焦为止
(稍微焦比较香滴!)












然后帮花生们除去褐色的外衣,剩下白溜溜的身躯,嘻嘻嘻。。。
然后妈妈说要让花生们纳凉。。。
原因忘记问,应该是待凉后的花生比较脆 =P







接下来是把花生搅碎。
妈妈上场,
把花生碎+糖+牛油 搅在一起。。。。









然后加入油,开始搓啊搓,搓啊搓~~ 直到变成这个样

接下来我上场啦! (之前的搓啊搓我在忙着拍照 =P )
把这些一团团慢慢的捏成一颗颗、一粒粒
很有耐心的。。。慢慢的。。。。又搓又捏
捏到手指感觉快抽筋。。。
捏了2-3个小时吧。。。
一面搓的当儿妈妈也把搓好的花生饼点上一点蛋黄再送进烤炉

被烤前 (从形状看来可以证明是手工做的!)被烤后 (被烤后的花生饼会自然变成圆形,哈哈哈~)
一口一颗,家的味道,好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来这就是失传多年,江湖上所留传着的。。。“fansie花生饼”~ !!!

看了真的让人垂涎三尺,要是有‘样本’式吃,那该有多好。嘻嘻~ =P

跟妈妈一起用心制作的花生饼就是不一样,
一口接一口,
粒粒贴心口。

赞~ =)

sanmin 提到...

乖女儿!:)

我妈叫我帮忙她炸“芽菇” 我死都不肯 :P:P 懒惰!

提到...

哈哈fansie你不要说到酱夸张啦!

sanmin,
炸芽菇!我也有帮忙啊!

=D

匿名 提到...

恕我无知。。。嘻嘻
‘芽菇’是straw mushroom gua? 也叫‘金针菇’或‘草菇’吗?一条条米黄色长得长长的菇类。不好意识,井底之蛙第一次听过‘芽菇’。*好奇* =P

但我很喜欢这名称‘芽菇’。真的很像‘芽豆’的‘蘑菇亲戚’!嘻嘻!

炸起来肯定很棒!=P

不说了!再说,喉咙要起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