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09

习惯

我想养成一个习惯

最近有这么一个念头
什么习惯,我还没想到
很好笑吧?

前阵子有阵子突然间发现
原来我没有一个“习惯”
然后突然无聊真的跑上网查“习惯”的注解,得到的答案有:
- 积久养成的生活方式
-通过实践或经验而适应

有一个很有趣的解释:

习惯形成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

由智慧养成的习惯,能成为第二天性。

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便就是最差的主人。

习惯的养成有如纺纱,一开始只是一条细细的丝线,随着我们不断地重复相同的行为,就好像在原来那条丝线上不断缠上一条又一条丝线,最后它便成了一条粗绳,把我们的思想和行为给缠得死死的。

长期行为导致的惯性思维

好一句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名运
“习惯” 听起来很恐怖一下
那要养成一个什么的习惯更不可以马虎!

我想养成一个对身体好的习惯 (人长越大,身体真的会渐渐不听话)
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好的习惯 (我觉得我的脑袋只是一个空壳)

养成一个习惯应该需要很多的毅力和坚持
好像很不容易
不过我想试试看

在我还没有想到我要养成什么习惯前。。。。。
哦,我想到了!
我现在有的习惯不就是几乎每个人都有的 - - - 上网

再努力想想。。。。

你有什么习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