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0, 2013

冷漠比烟霾可怕

这个城市好冷漠,
大家对身周遭发生的事一概冷漠以对,顶多只会在网上嚷嚷几句,
走在街上,在人群面前继续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空气污染指数继续攀升,其实,那些数字又代表什么,
〉300 叫危险程度,长期处在 100-200 的不健康程度就不危险??

数字上上下下我们做不了什么,
人类面对大自然永远渺小, (其实这烟霾是人为的)
人类啊人类,那至少我们还有一颗心,
重要时刻发出一些温暖,
照顾自己,也试着照顾别人啊~

我带着口罩走在街上 (其实口罩一点作用都没有,烟熏味依然让我想作呕),
大部分路上行人若无其事的样子走着,等着巴士,甚至还有人跑步。
看到我戴口罩望多我几眼,
在他们眼里我可能是怪物,大惊小怪的怪物,
你们在我眼里也是,是连照顾自己都不会或作无谓假装的可怜虫。

非常时刻,与其声声要求有关当局做什么什么,
最低限度,我们又对自己、身边的人做了什么保护?

我的包包里剩仅有的两个口罩,我要去发给需要的人。

2 則留言:

Max 提到...

我没有口罩。。。

提到...

放工找我,给你,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