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1, 2013

非常时刻,应作非常的决定

目前官方资料显示,空气污染指数为168,不健康水平。

之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用那么冷静的语气说出这些数字,
只因我们经历过了290,371,400,401 的惊人危险水平,
任何事情都会因有比较而让人改变态度/看法。

今天一醒来,第一件事望出窗外,极朦胧的一片,心头一沉,
第二件事,查看PSI,
111???
算了,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和鼻子。

从昨天开始发现自己情绪很不稳定,有生气、有不解、有急躁、有伤心。
发现自己一直在refresh browser,看到底有什么最新消息公布,
我不是要看你说已经飞了一班人去印尼开会,说你打了电话去、写了电邮过去,
好吧好吧,这些也是需要的,
然后呢?然后呢?
很好,今天早上新闻报道哦不用担心,政府有足够的N95口罩存库,民众可以到各大西药行购买。
Excuse me ????????
听到这里我的下巴差点跌到地上,
去买?为什么不是免费派给人民?
我接受不到,解释不到,你来说说看。
这是经过了昨天的新高记录371以后今天早上的新闻报道。

这几天的情况完全颠覆这小岛一直给人kiasu的印象,
大家一整个steady到一个地步。
我想,烟霾也给了你好几次表现的机会了吧,
不断创新高让你出手表现,
我想你已经错过了。
不是要火立刻熄灭,不是要烟霾立刻驱散 ,
而是在这非常时刻到底你人为民做了什么。
领导啊,一句话说了算,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said on Thursday afternoon that there was 'no hard line' for when a stop-work order should be issued and that the decision to stop work would also depend on what kind of work it was." - Yahoo News

有些话你说不出,有些决定你下不了,
因为内心深处它并不是最重要的那件事?
没有话或决定没有人可以保证是100%对的,
可是有在当下最正确最妥当可以做的事,
这不就是我们需要领导的原因吗?

机会错过了。。。
难道在等500? 还是要等失去人命?


后记:
熬过了400,好像真的有练了一身金刚不坏之身的感觉~ (只要保佑不要再回到或创新高)
下午回到100+的不健康水平我们禁不住小欢呼起来。。。
人类,真可爱。
关关难过关关过,加油!

2 則留言:

Max 提到...

清聽清樹很兇下咯
:P

提到...

这已经是过滤过的语气。
哦,你可没看过我真凶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