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9, 2007

脾气

中学时期,自己的脾气蛮不好/怪的,
脾气很容易 ' 一触即发 ',
让身边的朋友很不舒服。
终于一次,冲突发生。
反省,改变,
学习说话前,先想,
学习不说太多。

慢慢的,不说太多,好像变成了不太会说。
很多时候,说话,没办法表达。

长大了,人和事都看多了。
有好一阵子,发现好像忘记了生气是怎么一回事。
看开了?
懂得放下了?
我以为。

的确,情绪变得没有这么容易起伏。
是好是坏?
可是,好像,本性难移。
也有生气的时候,
也有脾气' 一触即发 '的时候,
当,真正在乎的时候。
是真的在乎。

不要再让身边的朋友不舒服,
所以,走开就好。
请原谅,这种时候的我。

3 則留言:

Max 提到...

好"心情"啊...

是的, 是很难平衡"表达自己"和"照顾别人感受"之间的...

dingying 提到...

我也有跟你一样的经历,也许比你的惨很多,结果落得只有一两个中学朋友,真的只有一两个。
后来你变得不爱说话,我却变得爱说无聊的话,因为朋友听了都会笑。却不知道他们是觉得好笑还是笑我白痴。

老话一句,做自己。可是我们往往在做自己与照顾别人的感受之间无法取得平衡。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聪明一点。:)

匿名 提到...

你这个脾气的blog很有feel ar...........

我是不太会说话的人。。以前也因为不会说话而没什么好朋友。。一直训练自己的口才,说话的技巧。。

到现在,还是不会说话,真希望有出口成章的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