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07

五月天

最近在回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听五月天的歌的。
想了好久,记不起来。

上网找了找,原来,对他们很早期的歌就已经有印象。
疯狂世界、终结孤单、温柔。。原来都是他们刚出道时的歌
到了 人生海海、时光机、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知足。。
这些专辑发的时候,原来我都有留意到。
虽然,我不是超级歌迷,不是专辑里的每一首歌都会的那种,
可是,每一张专辑都有好几首很喜欢很感动的歌。
慢慢的,多留意了五月天的新闻,
每每读/看到那些什么什么哪里哪里几万人演唱会的报章/电视报道,都会觉得很夸张。
一个台湾青春摇滚团体,怎么样走到今天所谓的 ‘天团’,
说到底,还是有它个中原因的。

一只觉得自己不会欣赏摇滚乐,可能是自己肤浅,
一直认为摇滚就是很吵很吵不知道在唱什么的音乐。
原来,摇滚也可以很温柔,很感动。
也许,不只是他们的音乐,
喜欢五月天,也是因为五个好朋友之间的那种情谊。

人长大了,很多时候看事情学着不只是看表面。
了解了事情背后的意义,会对事情有更深的体验和感受。
只是很简单的听一首歌,支持一个歌手/乐团,也有这个道理。
自己没这种天分,就乖乖的,单纯的喜欢和支持自己喜欢的音乐吧,哈!

阿信的词,让人惊叹, 至少对我来说是是的 =)

《人生海海 》:
就算是整个世界,把我放弃,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所以我说/就让他去,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有什么了不起

《而我知道》
这首歌的MV在电视上看过一次,过后好像是因为里头的一些镜头被禁播了,没机会再看。
现代发达的科技,什么该不该播的上网找找就有了 =P
看第一次,印象很深刻很深刻,尤其是其中的一幕。。。。

7 則留言:

Max 提到...

你酱子的听音乐方式不错. =)

匿名 提到...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五月天不算摇滚乐团~哈哈哈哈~

Max 提到...

"摇滚"其实很general, 它的分类非常多. 五月天的可能可以说是结合了"流行"和"摇滚", 可能可以称为"pop rock".

提到...

番茄宝宝,你终于上得来啦? 哈 =P

匿名 提到...

Hahahaha!! 为什么你知道我上不到的???
欸!番茄宝宝比番茄婴孩好听哦~!哈哈哈哈哈

Max 提到...

被挤烂的番茄宝宝...

提到...

番茄宝宝的记忆可不太好哟!
你自己告诉我的啦。。哈哈哈!

谁叫你番茄婴孩???
怪。。。
哈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