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1, 2007

读书周的老鼠仔

读书周,在家呆了三天。
白天家里都没人,
一个人读书,读到发狂就找吃的,
有巧克力陪伴我,
还有可爱的老鼠仔。

老鼠仔最近好像在准备进入冬眠的状态,
它在储存粮食。
平时挑食的它,通常只吃瓜子,其他谷类都不碰。
最近发现我每次喂它的食物都被一扫而光,
奇怪。

加以观察了一下:
我把食物放进容器里,它就像怕别人会跟它抢那样,
快速地把全部食物含进嘴巴里。

老鼠仔:我塞我塞。。。老鼠仔:嘿!

两腮鼓鼓的老鼠仔,可爱到。。。!
然后它就会在笼子里来回跑来跑去,探头探脑

老鼠仔:让我看看。。别想偷我的食物

满嘴食物,两腮鼓鼓的它还可以喝水,可爱到。。。
跑了一阵子,就会坐在它的储存仓前,
拨开用来掩盖食物的bedding,开始把含在嘴巴里的食物吐出来,
最好笑的是它会用手帮忙拨自己的两腮把食物吐出来!
(躲在很角落里,拍不到照片。。)
看着它这个模样,自己都会笑出来。

好了,看它表演完,
又是时候继续啃笔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