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09

吃河粉

大雨后的午后,在牛车水找地方解决晚餐,
来到这个卖河粉的 - 李东记 六点多吃晚餐算还早,所以店里人不多,
店面的装潢有怀旧感,灯光、氛围都蛮舒服。
河粉配搭选择蛮多,还有小菜、河粉/饭套餐
尝试了这个 - 李东记吉隆坡式特制酱料河粉,S$4.50
(嗯。。名字很长,大概是酱 =P)师傅很细心的摆盘,第一次看到面食有精致的感觉。
虾子下面小心叠着的是鸡丝,淋上特制酱料,搭配菜心+芽菜。
特制酱料味道蛮不错,应该有加了耗油,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是“吉隆坡式”,
芽菜有爽口~
牛腩河粉, S$6.00
满满的牛腩覆盖在河粉上,牛肉块老板是大方的给。
老妹是说不错吃,我没吃所以没办法多分享它的味道咯~
比较像奶茶的白咖啡,S$2.30
怡保的河粉相比,还是不一样,
这里的口感比较软,欠一种Q劲儿,
不过这里的河粉是有比普通hawker center、kopitiam的有特色&好吃。
我会再来吃吃其他的,有兴趣的朋友约我约我~
哈~
之前说过蛮多次关于怡保河粉。。。
这次我想试试用一个具体一点的说法,希望大家可以试着想象一下,
当你夹起怡保河粉时稍微拉扯一下,河粉是会有“dooing~dooing~”的感觉的,
有弹性,口感顺滑。
我想应该是制作河粉本身的用料就不一样,不知道谷歌有没有办法解答。。。
怡保的同胞们对怡保河粉有何见解吗??

号外
沿路走到良辰美点(@Sago Street, Chinatown)找蛋挞,
这家卖港式点心的店下午六点钟过后点心一律七毛钱(原价九毛),
大家不妨试试~
奶油菠萝包
还是想念那个在香港吃的,有菠萝味的菠萝包~~~


2 則留言:

sanmin 提到...

同意,这里的河粉软软的,不够顺滑,而且比较厚。

怡保河粉又滑,又q,再配上鲜甜汤头,完全就是加分再加分!

我还是不能够接受除了怡保之外的芽菜。。。 软软的。。。 :(

想念鸡丝河粉!!!

提到...

同意同意!

怡保的芽菜又肥又爽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