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09

一个人吃饭

近来的这一段日子,慢慢的习惯一个人行动,
一个人在家,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搞定该搞定的事情,
连以前很抗拒的一个人吃饭,都已经吃过很多餐。

是的,
以前一直觉得要一个人坐在那些排列好两张、 四张的椅子上很不自在,
好像霸占人家位子不好意思,一直觉得别人在窃窃细语。。
(想太多。。。。。)
吃的时候眼睛又不知道望那里好,
其实明明只是低头吃了一口然后抬了个头,却跟对面桌的人眼睛对看个正着,
超尴尬~

所以一个人的时候,都尽量避免在外头吃饭,
就算是很饿,也死顶回家吃/买食物回家吃,
在家躺着、 趴着、脚翘高着吃。。好自在。。。

不过,如果每次都酱死顶,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饿昏在街头,
然后别人问起怎么会昏倒了?
然后要回答 “ 因为我来不及回家才吃饭所以昏在街边”,
酱的答案我想连自己都会笑死!
(不过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饿伤了胃才是最不应该)

所以渐渐的,在外头一个人吃饭的次数变多。
一个人吃饭,多数选在快餐店解决,
一个人吃饭基本上不太需要 “被服务”,享有自己的空间比较重要,
所以不会有人问你 “小姐几位?” 的快餐店很适合。
可是和人尴尬对望这一点,还是有点难解决,
就只好把视线都放远,很远很远,远到穿透墙壁望到对面大楼最好。。。。


一个人吃饭,其实没有那么恐怖,
害怕自己一个人,一定要有人相伴,某程度上来说是缺乏自信。
其实人的一生里大多数的时间还不是自己跟自己相处的吗?
有谁能够时时刻刻陪伴在侧?
或者说,是缺乏安全感,
突然想到舒淇在一部电影里的一句对白 “ 安全感,係自己俾自己旣!”
学着一个人,和自己相处,也是一种学习。


如果有餐厅能够为一个人吃饭面对的尴尬着想,
贴心设计安排一个人吃饭也可以舒服自在的座位,
那一定很赞啊~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叶子》
我想试试一个人去旅行。。。。

7 則留言:

miau3 提到...

都是我的心聲啊~~

匿名 提到...

唔,像那种 counter seat 的位子,不是不怕尴尬咯?=)
想想我也是大学毕业后才慢慢习惯一个人独处的。习惯之后,有时还会蛮享受的哩!^^

Max 提到...

我还一个人发霉添

sanmin 提到...

我曾经有过一个星期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在 SEP 的时候,去维也纳,布拉格,和Dresden背包旅行,自己睡觉,自己吃饭,自己走。 一开始还好,过后却闷得发慌,到处找人讲话 :S

经过那次我也决定了不再一个人长期旅行,一两天有自己的空间是很不错的,不过再久一点。。。 就真的很闷。。。 看到美景,吃到美食,当下很想跟什么人分享一下,却没有人。。。。

我也是不能一个人吃饭的人呢 :P 通常一个人的时候就觉得随便吃就好了。

提到...

miau3,
的确的确...

闲人,
counter seat是怎样??=P
是是,有时候是蛮享受的,一个人想怎样就怎样咯~
=)

max,
我也发过啦。。。
是时候就要出门晒晒太阳,洗洗霉

sanmin,
“到处找人讲话”
哈哈哈哈~~

我明白!

尝试过了,就知道自己一个人相处的能耐到那里,下次的话知道要怎样取个平衡!

对对,会随便吃。

我没试过,所以“跃跃欲试” 一个人旅行,哈哈!

munking1986 提到...

总觉得这段时间你的感触多了,和以前有分别。。。

提到...

闲来无事都习惯了想很多,
这段时间不想多多多多。。。才怪 =P

和以前有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