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09

那些歌声背后

回家前提到我过了两个很不一样的晚上,
那是我有幸去参与了《天冷就回来》的排练。
当得知有这个机会的当下,是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自问自己说不上是什么内行人,只有过一丁点的演出经验,不过是真的打从心里喜欢看表演,戏剧、 舞蹈、歌唱。。。
所以好珍惜这次的机会。

第一天踏进实践剧场排练室,整个晚上可以用“小心翼翼”来形容,
不敢乱碰,不敢乱走,不敢乱动,
乖乖的坐在乐队老师们旁边,
静静的听演员们练唱,一首接着一首,
跟着节奏小小的摇摆了一下,
听到熟悉的曲子忍不住跟着哼唱,
看到听到演员们和乐队默契十足的契合度,
好几次都差点忍不住站起来拍手!
现场乐队太棒了!

亲切又不失严肃的郭导演和林老师、乐队老师们、每一位演员、工作人员,
深深的感觉到大家敬业的态度:
随时把自己准备好、专注、认真、投入,但不忘享受其中。

林老师在唱《天冷就回来》,很有feel~
坐在地上的每一个小小演员都很专业练习,不对,讨论, 改过,重来,
只为了做到更好。

阿强(刘俊葳饰)阿乐(田伟鸿饰)阿乐&Rose (董姿彦饰)
四个小时的排练,没有厌烦的表情,没有埋怨,
我想,这是要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正在做的那件事才行。
而真正喜欢的,应该是感觉不到累、厌烦了,
只有满足、成就感。

两个晚上,我静静地听着超过40首梁文福老师的歌曲,
搭配音乐剧不同的编曲,搭配着剧情而出现的每一首歌,
都显得特别感动+动听。
虽然还没看整齣音乐剧,但听到演员们演唱和短短的对话,
却已经可以想象一些出来,让我更期待完整的《天冷就回来》。

庆幸自己喜欢艺术表演,这么美的东西,该好好珍惜。
很开心有这么一个特别的经验体会,
深深的祝福实践,26场的音乐剧顺利成功演出,加油~

想知道多一点点?去这里吧:
《天冷就回来》官网
《天冷就回来》部落格

1 則留言:

~忠实fansie~ 提到...

那晚问起你《天冷就回来》好看吗,从你眼神忽然明亮起来,就知道一个子。。‘赞’!

没想到竟然有机会参加排练,确实这一颗能感受到你当晚的excitement. 要是我能参加华仔的排练,看来我会。。。死而无憾啊!嘻嘻嘻。。。

下次meet-up跟我分享排练过程和感想okie? *wink w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