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5, 2009

其实只要懂得尊重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奇妙,
生活中不难发现酱的情况:

A和B是谈得来的朋友,B和C是谈得来的朋友
A和C却是碰面说了两句话,第三句话就开始硬挤出来,
频率就是搭不上。

酱非常正常。

每一个人和每一个人的相处都有他们独特合适的方式,
你可以和A畅谈政治、经济、社会事,
和B聊时尚、美食、娱乐八卦,
和C分享家庭、朋友、生活、梦想,
还有一些也许只限吹吹水,说说肺话。

我很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很尊重,
很珍惜每一个可以聊天的朋友。

可是如果我真的没办法/不想和C在同一个频率上,
我很乐意给予尊重,那你们就去吧~~
只要说一声,就是一种尊重,
如果我想走开,那是对我的尊重。

不喜欢芫茜,没有必要勉强自己说喜欢,
你喜欢你就吃多点吧,
我会自己把它们挑起来放一边,
如果遇到有人还要一副欠扁样的追问:“做么不喜欢芫茜的咧?做么咧?”
我会控制自己不酱回答:“关你鬼事!”

想要讨好每一个人真的很累,
其实也没有必要,
懂得互相尊重的友谊会更长久。

7 則留言:

munking1986 提到...

朋友是拿来尊重的,有时真的很难去控制情绪或如何和不同的人沟通。。。不过,这都是每个人一生都在学习的东西。。。

匿名 提到...

"B"肯定是个很见谈的瓜!嘴巴开了,就不会关,还可以跟D,E,F,G...搭上呢!哈!=P

btw, 我也不喜欢吃芹菜,别问 why? why? WHY???,就是不喜欢!哈哈哈~ *吐*

^-^

*水原来可以“吹”tim,“吹吹水”...新词咧! +1 to dictionary* 嘻~

匿名 提到...

人与人之间确实不能少了“尊重”这两个字;很重要。朋友,情侣,兄弟姐妹都不可获缺。

说得没错,不喜欢的,就别,也没必要去勉强。

做人是为自己而活,不需要特意的去讨好。太累了!只要没伤害到别人,尊重自己,尊重对方,就可以了。*wink

=)

提到...

clement,
我也在学习。一起加油!

fansie,
写错了,不是芹菜,是芫茜,嘻嘻 =P

匿名 提到...

哦~ ? 芹菜和芫西茜不一样的吗?不是Coriander or Celery 吗?*有点像上菜市场的感觉!*哈!

anyway, 都是start with 'C' tim, and....

芫茜我也不hei fon la!嘻嘻~

*板权~ 板权~*

提到...

我要收版权费!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芫茜是cori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