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我没告诉他这个

话说,
开始上班后的第一个星期,
老爸关心的打电话来问新工作怎么样,
预料中的。

第一个星期,正忙着适应、调适,
自己都还在混乱中的时候还得应付老爸。
他的第一通电话我只简单的说了几句,其实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盖起电话后很内疚给老爸的冷漠回应。。。

再过了几天,跟妈妈通电话,
那一天,有稍微调适过来了,
至少可以多说了些自己的想法,再加稍微发泄一下,
妈妈就是静静地听,最后就是说了那句:
鬼叫你穷啊,顶硬上啦~
哈哈。

老爸接过电话就说:
“那么快就打退堂鼓啊?那么快就喊辛苦??”
顿时气一下就冲了上来:
“什么打退堂鼓??只是发泄一下jek。不发泄出来会爆炸的啊!”
噢买尬~ 男人就是酱,
老爸,搞错重点了啦~

噼里啪啦把难过的事、 不喜欢的事说出来,
这只是女生一种抒发的方式,
这个时候,聆听最重要+就足够。
不必急着帮忙下定论、帮忙解决问题。。。
可怜的老爸,我没告诉他这个 =P

没有在怕辛苦的,如果那是喜欢做的事。
不过我想,学着做好一件自己不太/还没有喜欢的事,
应该是一门更高的学问,
在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之前 ,这些都是过程。

我也没告诉他这个。。。

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很天真?
生活里的确有很多无奈,
忘记了、 放弃了自己真的喜欢的事,
那才是自找的无奈。
当你办到了,每人记得天真是什么。

3 則留言:

miauching 提到...

那你要坚持咯

提到...

会的。

大家都要坚持 =)

~忠实fansie~ 提到...

不想睡,隔天一定后悔。听你说越来越迟睡了,这样不是个‘好习惯’哦。嘻嘻~

睡眠足够才能top-up更多正能量,晚上尽量早点去找Uncle Zhuo okie.希望你能在新环境adapt well,知道你行的!加油加油!

坚信
坚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