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09

上班族 to be

即将正式当上班族,
感觉,像是即将要正式成为大人,
那是人生另一册的开始。

心情,
有不舍、紧张、还有一点害怕,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少了兴奋和期待。

这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打从面试开始就采取见招拆招的方法,
做数学题、用颜色笔画图、吃雪糕、卖点子。。
全是预料外的情况,就只能见招拆招,
用本能。

用本能诚恳的表达自己,脑子想到什么说什么,
可说是完全没修饰,连自己不占优势的点都脱口而出,
虽然面试结束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到极点,
却没想到结果是如此。
我想我是幸运的,
我想是诚恳面对、表达自己让我得到了这份工作。

我只想做自己,诚恳对待别人,
虽然我知道社会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尤其是奸人,
听朋友的故事也听得多了。
也许有点笨,只求问心无愧,
见招拆招。

欣慧说的:
开工大吉啊~!

是的!大吉大吉!大利大吉啊~!
有没有开工利时呢???

6 則留言:

miauching 提到...

安静地享受成为大人吧。兴奋和期待是黄毛丫头的玩具。

欢迎长大。

祝你工作开心。=)

sanmin 提到...

最重要的就是喜欢自己的工作,工作开心,加油!:)

提到...

谢谢你们~

祖传,
你的话“震撼”了我一下 =)

善敏,
你说的 “最重要的就是喜欢自己的工作” 正是我上班后一直在想的问题。。。

会努力开心工作。

你们也加油~

Miau Jiun 提到...

祖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一下。。

黄毛丫头的玩具。。很久没‘玩’了,哈!

~忠实fansie~ 提到...

我有听过‘开工红包’。。嘻嘻。。=P

~忠实fansie~ 提到...

看来fansie你见招拆招的招术廷好的,很想有机会听听你怎么过五关斩六将,一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