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1, 2006

’不要用你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

烦死了!
我好像有点后知后觉。一个礼拜前回来,一个礼拜前check到emails,知道是时候做决定要申请那一间公司做attachment 了。下礼拜一要交CV 和cover letter,以为已经做了决定。可是昨天被人一问,突然觉得以前书本上读到的‘当头棒喝’这句话是个绝句!我又从新认真的考虑到底应该怎么做。 想想想想,想到好烦。谢谢善敏,你的话提醒了我好多。

有一个在瑞士和一个在澳洲的offer。对,只有一个。
我想全部人都会申请,争个头崩额裂吧。
说真的,我没有很想出国。
朋友听了都说/问,
‘哇,好好噢!’ ;‘为什么?’;‘试试看申请再说啊!’
有人在羡慕,有人觉得我很奇怪。

为什么大家都酱做我也要酱做?
我只希望,幸运的话
可以进到一间好公司,做一些自己比较有兴趣的事情
再幸运点的话,毕业后可以比较容易/快找到一份理想&自己喜欢的工作。
虽然我知道没这么容易,但就是希望,希望。。。

出国就能够保证这一些吗?
当然,成功的话那还是值得开心的,毕竟那也是难得的机会。
可是那不代表全部!
是不是大家都被大家kiasu的态度影响了??
我不要!我不是!

所以,我决定还是以自己的能力和资格来做选择!
老天爷,保佑我好吗???


晚上收到email, 我的appeal批准了!
那。。。这个学期,我应该会忙得像只牛吧。
就当是给自己的一个考验,
要坚持,要加油啊!!!!

1 則留言:

Max 提到...

我是完全赞同这想法的, 虽然很多时候是无法完全做到, 可是内心是认同的.

很多时候, 看到身边的人, 都好像很会为自己打算, 赚钱啦, 读书啦, 找机会做什么什么啦, 说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打算, 而我就对那些东西起不了什么兴趣, 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很不争气,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喜欢那些东西, 怎么办?

其实, 自己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告诉我, 把握当下, 享受生活, 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像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 你可以看到我还在hall里混, 因为这就是我喜欢待的地方, 它是我的第二个家, 就是酱. 有些人会说, 毕业了还赖在那里干嘛, 那里已经不属于你了. 其实我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想法, 后来经过hall九十周年庆后我更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hall, 更加强了我待在hall里混的意愿.

好像很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