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我的骨子里住着个男的

女生习惯/喜欢把话说出来,分享。
开心的,不爽的,难过的,烦恼的,
有个对象把心情说出,
就好。

男生
有不爽的,难过的,烦恼的,
都不习惯/喜欢说出来,
他们会选择躲起来自己思考,
这个时候他们不欢迎任何人打扰,
只要他们把事情想通了就好了。

女生常犯的错,
是在男生不想说话的时候逼他们说话。
而男生常犯的错,
是不懂得倾听,
反而说了很多女生其实不想听的话。

结果多是不欢而散。

女生在诉说的时候,
没有一定要对方作任何建设性的回应,
女生诉说的时候 (尤其是不爽、愤怒的事),
没有一定要听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们更在乎的,
其实是悉心聆听。

女生习惯把心说出,
而男生习惯自行思考,
男女大不同是事实。
不要说为什么女生那么多话,
不要想为什么男生什么都放在心里不说。
因为,男女本来就来自两个不同的星球。
如果遇见懂得倾听的他,
如果你遇见懂得在你不想说话的时候安静的她,
请要珍惜。


最近我却发现,
我在对方随口只想发泄一下心情的情况下,
说了些没建设性的回复。
结果搞到大家都不爽。
(其实不知道对方有没有,不过我有)
后来想了一想,不对咧,
怎么角色对调了???

看来真的,
我的骨子里住着个男的。。。。

(* 以上言论是从读《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这本书得到的小知识 =) )

5 則留言:

Max 提到...

地球快灭亡了,男人快回去火星,女人快回去金星吧。
- 无聊。

-----

那个“对方”骨子里是个女的?

Unknown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ah miau.

Max 提到...

ur sentence lacks a comma i think... iceberg...

匿名 提到...

说实话我也是一个生闷气,然后静静不讲话的人咧。。。 不过还是会理智的思考问题来解决(至少我自己是那么地认为 :P) . 难道我也有那么一点男人的特性?!? XD :P

提到...

max,
知道无聊就好
(翻个白眼)

iceberg,
=)

sanmin,
‘难道我也有那么一点男人的特性?!?’
有可能,哈哈哈。

不过,当然不能用一个说法来概括全世界女人和全部的情况。凡事都有例外的时候。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