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我的台湾行- 前记

回来了好几个朋友都问
‘how's your taiwan trip?’
hehe。。。。
说过会在这里分享。

先看看刚从台湾回到怡保就写下但还没放上来的:

从台湾这块宝岛绕了一圈回来了。

台北,花莲,高雄,台中,台北,

就酱
用了4天的时间匆匆的绕了一圈。


相信有过跟团经验的都知道,

团体旅行的行程就只是走马看花

不认真想还真不发现,这次原来是我第一次跟团旅行。

在出发前就提醒自己要调适好心情

(因为之前的旅行经验都是自助旅行,
不喜欢走马看花的旅行方式
)
throughout 整个行程都还在调适当中。

带着一颗很期待、很好奇的心来到台湾,
刚到达的前几天,有好几次都差一点离队自己到处逛,

当然我也只是想,到最后还是以大局为重乖乖的跟着大队,

心里偷偷地在纳闷。

直到一天那个导游uncle说了这么一番话
你们是来观光的,观光就是重点式的参观。
这次我带你们去这些这些地方,

你喜欢那里的,下次来就再去那个地方。

这一番话还真有点当头棒喝,

一颗执着着
我不喜欢走马看花 的心开始慢慢放开,
开始学着享受什么都不用想,

车停就下车,听到
*‘jalan jalan 就上车。
懂得放开了,接着就会看见
+感受到其中的好,
随团旅行当然也有好康的。。

如果你是那种,

去旅行不想再用任何脑力去想去那里、怎样去、吃什么,那里吃,。。

团体旅行的确非常适合你,

像我妈说的,去当皇帝。

可是,我感受不到当皇帝的乐趣,

你看,我是不是犯贱?

备注:jalan jalan -我们的导游uncle自创的召人集合口号,他说这一招在所有他带过的大马团里都很好用,说实在也还真的蛮管用。下次如果有谁随团从马来西亚去台湾碰到这么一位叫jalan jalan的导游先生,很可能就是同一位了 =)

然后,且听我说说为什么我酱久都写不上来:

头几天,有在学习享受团体旅行,
导游
uncle很热心的,在巴士上不听地跟我们讲解这个讲解那个,
就像学校上课的时候,老师在前面不听地讲,

刚开始还像个好学的孩子专心听讲,

慢慢地到后来有点进入了催眠状态,
左耳进右耳出,
课上完了老师讲过的记得没多少,

这个就是我的情况!
(有谁小时候不是酱??)
回到来发现
recall全程发生过的事好困难,
比较记不清的是,我是怎样从一个地方跳到第二个地方的?
真是欧买尬。

所以~~~
为什么我搞了酱久,

所以~~~
即将要去台湾的朋友们真抱歉,

自助交通这方面我帮不了忙,真惭愧 (汗一滴)

(这是我觉得在自助旅行比较好的一点,
自己策划的行程不会那么容易忘记)


所以~~~
接下来分享的行程和照片,

我尽可能写得详细,写得好玩些
=P
(也为了为自己的旅行经验做一份记录
=) )

1 則留言:

Max 提到...

想不到跟团旅行也有酱的道理,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