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08

那一段

昨天放工后回KE, 是“一年一度” 的KE Homecoming
是回家的感觉,一个在那里待了3年的家。
“离家” 原来一年多,
回去的感觉整个是又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长楼梯,经过comm hall我竟然跟善敏说:
“嗯,comm hall 的味道。” (不知道有谁有发现comm hall有它的味道)
熟悉的 rag & flag 期间宿舍的那个样貌,
熟悉的宿舍穿着 - 短裤 T恤 拖鞋
当人陆陆续续回来,看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孔,虽然有些我竟然叫不出名字
(记人名真的不是我的专长)
以前没什么说上两句话的,在这一天晚上却很自然的互相问候起来,
不是虚伪,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们都是KEVIIans。

陌生的好像都只是肉眼看到的那些,不重要了
熟悉的,其实全是曾经用心体验过,已经深刻留在回忆里的那些。
这3年的宿舍生活回忆一涌而上,满满的。
怎么样进KE, 心情溶剂、国大漂流、dancer、早晚餐、F block、supper、不惊喜的生日惊喜。。。。。。

我的记忆力保持在持续退化的状态,
现在对小学、中学的记忆就已经很零散模糊,
很害怕再过几年、十年,这些珍贵的曾经会变得一片模糊,
不时把记忆挖出来翻新一番不知道有没有用。
人长越大记忆累计越多就越有“话当年” 的天分,
这些都是成长的证据。

不回去一趟还真差点不知觉,
那一段住宿舍的时光,
原来,我好想念。

2 則留言:

Max 提到...

纠正:应该是 KEVIIans,或 Keviians……

提到...

哦,是的。

眼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