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9, 2008

我的台湾行之 - 九份

九份
可以说是这次台湾行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就说了,因为这次是团体旅行,所以出发前我是什么功课都没做。
回到来再上网找资料,更加笃定了要再去台湾的决心!
也幸好之前没做功课,要不然我想我会失望至极而归,因为有太多的有趣的小地方我想旅行团是不会去到的 =P

九份位於台灣東北部/台灣台北縣瑞芳鎮, 臨山靠海,與基隆山遙遙相望;整個小鎮座落於山坡地上,也因此形成了獨特的山坡和階梯式建築景觀。
( 资料来源:wikipedia)

旅行巴士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窗外放眼望去都是一整片的海,斜眼望下去是让人毛骨悚然的深谷,所以我还是尽量望向远处的海。。。
不久(忘了是多久)巴士停在一个空地。
诶,到了咩?
哦。。。导游uncle说九份有假日管制措施,为了管制假日的车潮,在假日所有的旅行巴士 (他们称游览车)需要停放在 ‘九号停车场’ (为什么会叫九号咧??),然后游客再乘搭接驳公车上去,车程一趟台币10元。

这次我是去了九份的基山街, 又称 ‘暗街’。
(这些名字都是当时不知道的,回来找资料才懂)
基山街是一条窄窄的小巷子,两旁全是旧式小店,都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卖小吃的。
这里进去。。。(7-11旁那条小巷)


人就是多




在这里可以买九份伴手礼 (我们说的手信)
人多到好像东西不用钱任拿那样。
小米麻糬、麻糬饼、铁蛋、果冻、太阳饼等等等,这里都有。
这里采取的行销手段就是买3送1或者买5送1,看看是哪一种,
伴手礼价钱没包介于100 - 300台币不定,还有在卖一些高山茶叶之类的。

硬硬在一个稍微比较 ‘空旷’ 的地方停下来拍张照




好像九份芋圆很出名,很多档都在卖

我们去了这里吃


还没看到食物的样子,只看到摊子上都是酱白白粉粉一颗颗























我变!


再变!

嘻嘻。。这个是配姜汤的。还可以选配红豆、绿豆、。。好像还可以配豆花
里面有的是芋圆、番薯圆、芝麻圆。。
咬起来很有嚼劲,陪着姜汤点点的辣味,
胃慢慢的跟着暖了起来,天气冷冷的时候吃一碗真的是幸福至极~

也吃了这个

很多台湾的综艺游戏节目来这里玩过。
很神奇的我竟然有印象!那是一个吴宗宪的节目,好像是《食字路口》,一颗颗超大的鱼丸就吊在半空中,比赛不用手只能用口咬的情形下比快把鱼丸吃完。。。我竟然记得!

一粒粒大大的鱼丸堆在那里


因为已经吃过了正餐,所以只叫了鱼丸,没有配任何粉面。
看起来没什么特别是吧????

坦白说,吃起来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很特别,哈哈哈
就。。口感很扎实的鱼丸,没有觉得怎么特别的好吃。
它的特色可能就是只是。。。。。。

~~~

还有好多好多名字都取得很特别的小吃,
一样的,没有机会把它们一一尝试。
还有豎崎路,輕便路,台湾第一个电影院-升平戏院。。。
我都要再去。

即将要去台湾玩的朋友们,记得去九份走久一点哦!
这里可以参考一些九份的旅游资料。

7 則留言:

Max 提到...

去过九份的人然后喜欢上它的机率可以算是100%

Angelife-min 提到...

haha absolutely...me bland carine xinwei xinmei...love jiufen the most!!! Next time you should go there yourself thru train and then bus...its really another kind of feeling! I'd spent one night in jiufen..night time is totally diff feeling :) LOVE the food there! haha

提到...

to max,
有100%酱夸张?

anglelife,
耶~~下次去我一定会在那里过至少一晚
吃到饱饱~~
你还有吃到什么特别的?介绍一下我下次一定去吃!

sanmin 提到...

Max 错了,我对九份没有感觉,而且我还是自己去的。。。 :P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吃那个果冻:P

我还是比较喜欢诚品书店:P

Max 提到...

因为 sanmin 是奇怪的人

匿名 提到...

芋圆好好吃,好想念!^^

提到...

sanmin,
这趟台湾行的遗憾之一 - 我没去到诚品~~~
伤心。
又是唯有等下一次。。。

你就是爱吃果冻类的食物,哈哈

lamb,
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