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2, 2008

我和大自然有个约会~乌敏岛

终于
说了好多次要去的乌敏岛 -Pulau Ubin,
终于去了!

很久很久没下雨的最近,出发的前一天的半夜才狂闪电下雨,
连天气预报都说今天会下一整天的雨,
不过最后是没有下雨滴!感谢老天爷的眷顾~
没有烈阳高照,有的是满天白茫茫的云朵,
没有喧哗的都市,拥挤的人潮,
来到这个小岛上,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重拾几百年都没再碰过的脚车,
身体沉睡已久的肌肉这一天被我狠狠地唤醒
(我是懒人,太久没运动)

搭地铁来到Tampenis, 转搭29号巴士大概半个小时来到樟宜村 (changi village) ,走到码头排队上船
船长会在凑够了12人后开船,大概10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乌敏岛!=D
由于我们下午才到达,所以是没办法整个岛给它走透透了,最后我们决定了先去chek jawan
( 其实到最后也只有去了chek jawa,因为我们真的太迟到达=P)。
据说是可以乘小货车去那里(要收费),不过骑脚车去也不过是3公里多的路程。
接下来就去租脚车,价钱依脚车类型和时间而定,都不贵。
大家各自选好了自己的脚车后,出发啦~~~~~

沿着乌敏路(jalan ubin)和榴莲路 ( jalan durian)骑去,一开始都还是平坦的马路
骑了没多久,出现了第一样让大家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兴奋的东西
啥米来???

就是它~

好大的一只~
真的是黐线蜘蛛D蜘蛛丝黐住枝树枝,哈哈哈哈。。。。。

拐进榴莲路没多久就看到chek jawa入口的告示牌,前面一段不再是平坦的马路而是泥土路。休息一下下,继续往前冲啊~~

又到了另一个入口,不准骑脚车进去,所以泊好了脚车再走进去。
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
走到这里,哇~



chek jawa wetlands 就是酱子一个圈。据地图所说的,这一路上是可以看到珊瑚 (coral rubbie)、海草( seagrass lagoon) 等等的海底生物。
不过,就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是涨潮的时间,所以。。。。我们什么都看不到!!!
其实我们这一趟行程很随兴,随兴到根本没有去搞清楚退潮的时间,哈哈哈。。。 
大家来到看到图片解说,个个口中都是这句:“下次早点来!”
(注意,不是早点来就可以的。涨潮退潮时间每一天都不一样,所以下次来记得先查清楚,哈!
海底生物我们是看不到了,不过却看到天空中不停飞向樟宜机场降落的飞机,这也是一个很特别的景观。
太阳一整天都躲在云层后面让我们停留了最久&我们这次看得最多的东西就是。。。。螃蟹!
我们像在寻宝似的 ‘东扑西扑’,“喂,这里这里,红色的!”,“哇,这里蓝色的!”
兴奋的当儿还要把声量压低,动作放轻,因为螃蟹兄弟们很容易受惊吓然后躲回洞里。
(迟些补上更好的照片)
走过了mangrove boardwalk, 来到一个瞭望台 jejawi tower
爬上去我们高过全部的树!太阳要下山了,我们也加快了脚步。
离开chek jawa我们舍弃来时路,决定以完成一个圈的方式回到刚才出发的地点。
这一段回程的泥土路比刚才的来时路更加颠簸+危险。
当下脑袋不敢多想/乱想,眼睛专注的盯着眼前的路,双手紧紧地抓住把手,下过一个又一个的斜坡,终于安全着地 (平坦马路),骑上jalan sam heng 再回到了原点。

我们成功了,干杯~~~
那是我的手。请注意,只有一个人拿着不一样的罐子哦
运动后还是喝运动饮料比较正确+健康哦。。。

耶耶耶,为自己鼓鼓掌!
几百年没运动的体力+几百年没骑过脚车的情况下我安全回到了原点啦~~~
好开心!
踏上归途了
累~
只是10分钟的距离,再次回到喧哗拥挤的人潮。
在樟宜村吃过了晚餐
扁鸡饭 (nasi ayam penyet)



















沙爹















回家了。
乌敏岛,我会再来。

4 則留言:

Max 提到...

看图说故事咩…… =P

详细到…… 你写到酱,我都不用写了咯…… -_-

“继续往前冲”那张照片很有动感~

ayam penyet 好吃~!

Angelife-min 提到...

身为新加坡人,我都还没去过乌民岛~ 呵呵很像很有趣的样子~ PS: I love satay ! haha

提到...

max,
你写你的,我写我的.
关我怎样写什么事咧
看你的部落格的人又不一定看我的.

*bleh*

anglelife,
还蛮有趣的,如果你喜欢大自然的话 =)
那个沙爹的沙爹酱不好吃其实 。。哈哈。
有吃过那里的沙爹好吃的?

Angelife-min 提到...

我吃东西不挑,所以也分不出那里好吃,那里不好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