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0, 2008

舞在夜空

在max的告知下,知道礼拜五晚上在国家博物馆前有项免费的室外文艺表演
是一个Night Festival 的开幕舞蹈表演 - The Dancing Sky。
因为一些因素,一开始犹豫考量了很久去不去看,
虽然其实一直都喜欢看表演 - 舞蹈、戏剧等。。
最后还是去了。开心,开眼界的一个表演。

The Dancing Sky, 顾名思义,在天空中跳舞 *-^
一路上走着去博物馆的途中,看到在路旁准备出场的舞者、道具
博物馆前面的Stamford Road的两旁挤满了人,
我跟老妹赶紧找个容身之地站稳不动,就站在SMU Garden Green前。
9点的表演因为人为的因素拖到差不多9.30pm才开始。

搭配着很棒的配乐,舞蹈员在空中飘逸、优美的舞姿,
很美很美。
舞蹈员看似轻松自在的在空中飞来飞去,翻来翻去(翻筋斗),
其实是有多难,付出的是多么多的努力,练习,
不止舞蹈员自己的努力,还有那些在地面上拉着“威吔”跑上跑下,
让他们在天上飞得那么自由自在的真正幕后推手,
整个表演是需要那么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展现出那么专业的表演,
真令人佩服。

自己的艺术素养不够,其实看不太懂舞蹈的内容 =P
(应该是有些故事性/特别意思的吧)

帆船及女舞蹈者 
(仔细看应该看得出来有帆船吧?女舞蹈者基本上照片里看不到 =P)
还有一part我蛮喜欢的,
在空中演奏钢琴,配上穿着纱裙飘来飘去的女舞者,
我和我妹仰着头,研究着那个弹奏钢琴的女生是怎么粘着钢琴椅子的,哈!

接下来在Stamford Road 滚出了一个紫蓝色球。
球里有个女舞者,在球里优美的翻来翻去。
(形容到一点都不优美 =P)
第一部分结束前的表演比较让观众惊喜,
左右飘出了两颗 “大球”,下面各悬着一位一样穿着飘逸纱裙的女舞者,好像女神般。
这两颗球不再是吊在那固定在博物馆前的那条钢线上,
活动范围比较大,飘在观众的上空,
还时而低空飘过部分观众,伸手应该就可以和女神握手了吧,哈!

两颗大球上的图案/人画很美,说不出的美,像神话故事里的构图
(还是其实是有名称的?我不知道)

飘好高。
低空飘过
出门太匆忙,带了个没电的相机出门,
只好用手机顶上,效果当然是不够好了。

第二部分的表演在 SMU Garden Green 里,
有火,有水的演出,也很精彩。

~~~~~~~~~~~~~~~~~~~~~~~~~~~~~~~

很没感觉的一片文艺表演观后感。。。。。。。。*_*
(想看较有质感的观后感可到max的部落格

2 則留言:

Max 提到...

我的有质感?我觉得你的比较有咧,至少有 cover 到整个表演,还有每段项目的感觉,我的就只是发表一些意见而已。

照片拍的很不错 (considering 是手机拍的),那两粒球和背景的博物馆都很有 feel。

博物馆前的路是 Stamford Road,而不是 Thomson Road。

你那个位置真的看到更完整的表演,可以看到背景整个都是黑黑的天空和美美的博物馆。我太 kiasu 反而 su 了。 =(

提到...

路名改了,谢。

我太 kiasu 反而 su 了
- 吸取教训吧
=P

博物馆和夜空作背景让整个表演的feel高高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