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巧遇芋圆

昨天和老妹在 Bugis Junction 看到那个舞台上展示着“台湾美食街”的牌子,
我们这两个想去台湾想到快发疯的人,自然的走进去绕了一圈。

虽然我们是想去想到快发疯,不过没有真的疯/笨到不知道,
在本地出现的这些所谓的什么什么哪里哪里的美食,
是极难跟道地的美食相比

走了一圈,却发现当中混合了很多其他国家的食物,
泰国芒果沙拉,客家小吃。。。还有人在现场捏面粉公仔,
那个“台湾美食街”的牌子可以砸掉吧。
人龙最长的是卖台湾坷仔面线,麻辣豆腐(还有其他,记不住 =P)
和卖宇圆甜品的档口。

芋圆芋圆芋圆芋圆!
立刻想起在九份那个配着热腾腾的姜汤的芋圆!
好想念~
(去我的台湾行之- 九份回味一下)

由于太想念,结果还是加入了不太长的人龙,排队买了这个




招牌芋圆汤 ($2.50)
- 几颗芋圆、红豆、
一坨芋头泥加凉粉。
淋上炼乳,椰浆。






说过了本地的不能够和道地的比较,所以就只做稍微的客观分析 =)

主角是芋圆,我们吃的芋圆出现这个情况




黏在一坨。
因为它们都是被冷冻收藏的芋圆。












人潮不断,我亲眼看着忙碌的档主把一包包的冷冻芋圆倒进热水里煮一煮又赶快捞起来serve客人。
没办法跟在九份那次吃到现场搓成再煮熟的芋圆比较。

芋圆的味道,这个我们吃的只有两种口味, 我猜他们是芋头和番薯。
怎么说是“猜”呢?
因为我根本吃不出来它们有芋头和番薯味道,只有糯米的口感。
能够猜出来是靠那一次在九份吃过的经验。

撇开芋圆的话,其他的配料也没有什么太不好吃。
就当作解一解我对芋圆的想念啦,哈哈!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 wanna go taiwan too...

Max 提到...

i wanna go hong kong... -_-

Angelife-min 提到...

芋圆芋圆芋圆芋圆!

haha ...

我们几个人在九份最后吃的芋圆是在一边催着老板快点。。。一边看着下山的巴士快来的情况下。。。超紧张/刺激买的。。。

>.<

好吃~

sanmin 提到...

i wanna go barcelona... :P

我沒有吃過芋圓 :'( 但我想念香雞排 ! yum yum!

提到...

iceberg, max, sanmin,
你们说得我得我都想去啊~

min,
哈哈,那么刺激的经验,哈哈!
祝你逃亡快乐啊
尽情的逃亡 =D

sanmin,
香鸡排和鸡排有什么不同?
台湾太多鸡排啦,盐酥鸡啦什么什么的。
我在士林吃过一个炸鸡排,没有很好吃,
可能没有挑到好吃的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