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08

《赤壁》

上个星期看了《赤壁》
(新加坡版海报,不是最美)

先要说,我没看过《三国演义》,对中国历史不熟悉。
从小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没有太大兴趣,
也不知道是接触机会少变得没兴趣,还是是没兴趣造成了少接触,
有点像 “先有鸡蛋还是先有鸡” 的状况。
不过坦白说,后来长大了是有少少的遗憾,
中国历史那么悠久,不略懂一二还真的。。。有点。。。
不过我还倒是有看过《西游记》和《红楼梦》的,
虽然已经是小学时候的事情 =P

好了,说回电影。
在不了解故事内容的情况下看《赤壁》,也不是坏事。
还是想写下一个小小的观众的观后感。

很英雄。很美。

电影里的英雄都好英雄哦。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胡军饰演的赵将军,
电影开始不久上演的奋力保护少君杀出敌人的重围,
过后的在战场上以一敌百,
太帅了吧~
之后刘备对战周瑜、诸葛亮等人的那一场仗,
赵云、甘兴、关羽、张飞,周瑜个个武功高强,
尽显英雄的一面。

很美的是景色,还有战争的场面。打仗场面拍得很用心,很仔细。
千兵万马的场面,看着两支人马如何运用不同阵法对战,
周瑜和诸葛亮如何把曹操兵队的阵法一一破除,
最后周瑜还亲身下阵,
打到最后“拆”下了曹操的旗!
太棒了~

情绪跟着局势起伏,直到胜利的那一刻,好像自己也打赢了这场仗酱。
第一次看打仗戏看得那么投入,没有压迫感,
赞赏一下导演细腻的拍摄手法,和适当的配乐。
很奇怪的,在独拍周瑜杀退敌人的那一部分,
我突然觉得那配乐很像迪斯尼乐园卡通的配乐
奇怪。。=P

饰演小乔的林志玲,电影刚开始的那几场还不错,
有“男人背后的女人”的感觉。
看完整部电影下来,却觉得小乔的角色性格有点不一致的感觉。
一下是贤淑温柔的妻子,一下好像跑出了“志玲姐姐”的感觉。
就是那一幕。。。。。。。

那一幕小乔 “叫” 周瑜靠在她肚子听宝宝的声音,(是酱子的是吧?)
那一句 。。。你听到了吗?。。。”,那个“”字~~~
突然欧买尬的感觉 0_0
很像志玲姐姐的“风范”嘛~~~
有破坏掉林志玲在电影宣传的时候一直强调说要表达夫妻之间亲密感情的感觉
这是台词的问题,还是林志玲念对白的问题?

哦是的,还有就是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林志玲是在念对白,
表情是对的入戏的,开口说话感觉有点破坏掉。
不过她望周瑜的眼神很不错,有爱的感觉,
不过就是说对白的情感有待进步。
不过毕竟演戏她是个新人,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觉得她是可以的 =)
其实我还蛮喜欢她,EQ高的美人儿。
据说下集小乔的戏份会蛮多,看了下集才再说吧。

第一次看古代打仗电影有热泪盈眶的时候。。
一开始刘备等人为了保护难民逃离而撤军;
孙权一句 “我心已决!” 决定和刘备联盟对抗曹操,
竟然看得我热泪盈眶~
是演员们太厉害把内心的感觉发挥得淋漓尽致,
还是我自己想象力太丰富完全投入在故事里?

还有一幕很难忘,
接近尾声周瑜和诸葛亮看着对岸曹军的船阵,
诸葛亮手放一只白鸽,镜头沿白鸽的视角出发,
这段的效果很好。

这一幕出现
“赤壁之战,下回分晓”

~~~~~~~~~~~~~~~~~~~~~~~~~~~~~~~~~~~~~~~~~~~~~~~~~~
记忆中好像没有在这里写过电影观后感,
不习惯写, 所以写了很久搁在那里很久现在才放上来。
文中很多 “觉得”、“有点” 等字句,
全属个人感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竟然欣赏林志玲在戏里面的角色哦?呵呵...我和我的学姐倒是觉得她可有可无。
还有最后那边那鸽子飞翔越过敌阵的时候,虽然idea很好,可是鸽子太明显就是电脑key上去的质料画面好不?

我的观后感在此:http://surrelland.spaces.live.com/blog/cns!65C3A08D22AE3F57!6551.entry

sanmin 提到...

看来赤壁引起了蛮大的回响。。。。

这部戏,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它在我心目中的定位,可能要等下回吧。:)

觉得最没异议的就是主角们都演得很好,基本上戏里的周瑜,诸葛亮,孙权都不是我所熟悉的,但对那样的角色设定我倒还感觉不错。

至于志玲姐姐。。。。 嗯。。。。 哈哈哈。。。 总觉得那床戏可有可无。 无可否认作为一个花瓶,她算是相当的成功啦。。。 至少话题多多。

我觉得这戏真的有点拖,有点短话长说之嫌。 

赤壁成不成功,且看下回! :P

Max 提到...

嗯…… 不错的电影观后感…… =)

有热泪盈眶,因为那节奏把情绪在那时候透过演员、镜头和配乐给释放出来了。=) 不过我也觉得你也有可能把自己投入在故事里了…… =P

很英雄和战争场面的方面,都是我很认同的。夜~

最后的白鸽镜头,是美国电影很喜欢用的镜头手法。

Max 提到...

sanmin,都说短话长说是电影的专长咯~ =P

sanmin 提到...

我不会太喜欢里面的电影配乐,总觉得有点格格不入。。。 可能我真的太先入为主了。。。 中国电影,配西乐(是西乐吗),觉得有点不到位。:P:P

可是太短话长说,以至于拖慢了电影的节奏,制造出冷场列。。。。 hehehe

提到...

aileen,
其实不是说真的 “欣赏”
我觉得小乔这个角色是不是可有可无要看赤壁下回才好做结论。
可能她在这一集的演出会是下一集很好的连接。

sanmin,
其实那一段所谓的“床戏”只是短短的几十秒钟,我没太大的感觉,就很自然的过了。如果不是在看电影前看到报章那么的大肆报道,我想我那一段戏不足以留下什么印象。

就算不是林志玲演,小乔这个角色也的确只是个花瓶(在这一集里),不管哪一个女演员来演,也会有不同的八卦新闻出来吧。

对于那个配乐的看法,我懂的不多。
只是凭感觉 =)

max,
“最后的白鸽镜头,是美国电影很喜欢用的镜头手法。”
- 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