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6, 2006

想。要。必需

很累。
已经准备了这个星期会很忙,但一天9个小时的课还是很要命。
刚刚饿着肚子做实验,错误百出。
做完试验像是打完一场仗,今天的课终于完了!!好想念我亲爱的房间。。。
在房里吃完饭,顶不住躺在床上就睡过去了。
过了15分钟,火警练习!blur blur 的去逃命。

只是很恼懊,可以自在做自己的事情的时间少了
很努力的想做点tutorial, report, 读notes,可是脑袋不太能正常运作,一看到功课就放空,眼皮却越来越重,完全没法集中。
很讨厌为什么自己的体力这么差,才一天就累垮。
明天又是10-6的课,要命!

我想,如果那些都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不会累得那么不情愿。
可惜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上课。
既然这些都是我必需做的,就算没办法把它们变成我喜欢做的,
至少我想应该试着改变自己的一些想法,学着怎么累中作乐,不然日子会很难过。

脑里一直想着今天美珊说的话
‘在这种group project里 hor, 要在他们面前做事,在后面自己默默做事是很笨的。以后出去做工的时候也是这样,酱才能生存。’
听得出,她的语气也是无奈的,但好像比我看得通透。
真的是酱子吗?
是我看不透,看不开,所以做得那么不开心吗?

好,改变想法第一步:
明天虽然又是一整天的课,但是过后会去上我的第一堂pilates!!!!!
yeah yeah! 期待期待
晚上回来后还有RF supper! yeeeah!

好了,睡觉

8 則留言:

Max 提到...

通常会听到"做你喜欢的事", 可是有听过另外一个据说是更厉害的, "喜欢你做的事".

如果能达到那样的境界, 应该是很厉害了吧.

我也不知我说这些是干嘛...

dingying 提到...

我赞同美珊的说法。可是要在人家面前做事,最好是在背后做了准备,这真是这个社会的生存之道啊。*无奈*

“我想,如果那些都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不会累得那么不情愿。”
这是真的!! 上个长假为舞台剧排练了整整一个月,天天早出晚归,却一点也不觉得累!无奈我们往往不能做我们喜欢做的事。要让自己觉得不委屈,最好是喜欢自己现在做的事。要不然就花些时间去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人生短短,如果就酱让自己不开心,真得太不应该了。

要快乐! *抱抱*

提到...

to max,
我也从报章上看过这一句话,‘不是要做你喜欢的事,要喜欢你做的事’。这应该是另一个更高层次的领悟。我是凡人一个,努力攀爬中

dear dy,
‘要不然就花些时间去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
我喜欢做的事往往要花钱,哈哈哈哈=P

Max 提到...

我领悟, 可是无法实行.

dingying 提到...

现在我要用我喜欢做的事去赚钱
;)

Max 提到...

钱钱钱, 整天都是钱!

我每天就只靠那几千块的loan过日子... -_-"

提到...

用喜欢做的事情去赚钱,多么幸福 =)

珍惜哦

Unknown 提到...

when you do something as a hobby and when you do something for income.. it might be a different thing coz of expectation and pple you deal wi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