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做红米酒

今天的实验~~做米酒 =D
我们每一组用了不同种类的米来酿酒,theory说,糯米酿出来的酒最好,酒精含量最高。
我那组就是用糯米了!
我们把米煮熟,把米和红曲(red rice yeast)混合在一起,加入水,再混合,就把它摆放在那儿ferment。几个星期后,它就会变成米酒了!!
这是家庭式酿酒法。不过还是有点担心到底几个星期后这酒能不能喝,哈哈!
很好玩的一个试验 =D
教授还说试试帮我们安排一个field trip到酿酒厂/场, 去喝啤酒!哈哈!

开始有点进入holiday mood, 所以今晚很不productive =P
有一个同学更厉害,她以为mid term是这个星期开始,一早计划好假期,她现在人已飞去澳门了,哈哈!我也好像去旅行。。。想着想着,把上次泰国之旅的照片翻出来再看

这张照片,让我会心一笑 =)
宝琳,你在。。干嘛?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记得你1st year 的时候曾经做过cheese muffin,然后我是第一个试吃的人,后来还跟你说以后我都要当你的白老鼠,哈哈。。。 不过最后都是没有再吃到你做的东西了。。。

我要喝米酒!!:P 偷一点点出来啦 :P

提到...

哈哈,因为没有了做食物的lab...
上次那个即食面的sensory evaluation session你又没来!呵呵

我会尽量偷出来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