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心中有爱

今天在搭MRT去 ThiongBharu时,看到以下一小段故事:

车内蛮多人,我站在一位老婆婆身后 ,老婆婆前面的位置坐着另一位老婆婆,作者的老婆婆身边做这一个大概只有5,6岁的小弟。
我坐了一站后,那位坐着的老婆婆起身,让站着的老婆婆坐下。
他们说话的声音都很柔,所以我没办法清楚听到她们的对话。
大概是,坐着的老婆婆说:‘你坐啦,你站了很久了。要坐一坐,那个膝盖会痛的,我还有两个站就下车了。。。’ 站着老婆婆缓缓坐下,一面道谢。
过后,两位老婆婆亲切的谈起话来。
她们,本是互不认识的。

我看到,这整个老婆婆换位的过程,那个小弟一直在‘长大口,一个洞’的望着老婆婆们。像是很奇怪老婆婆们的举动。而这个过程中,小弟的妈妈就站在他前面。
老婆婆下车后,坐着的婆婆望了望身边的小弟,脸上浮起很慈祥很慈祥的笑容,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孙儿。
而那个小第,早已不当一回事。在玩弄着身上的包包,向妈妈撒撒娇。

一开始,我生气那个小弟。尤其看到他那张成一个洞的口!
可是后来想到,那是因为小弟真的不懂!
他不知道他应该让位,他不明白为什么婆婆不能站久,膝盖会痛。
后来,我是生气那个妈妈!
不知道她会不会想到,以后的以后,当她已变成老婆婆的时候,当站久了脚会痛的时候。。。
我已经在想了=P
后来的后来,当我想到老婆婆脸上那很慈祥很慈祥的笑容,没有一丁点责怪小弟的样子的时候。。
我想,这一切都是因为心里有:
妈妈对孩子的关爱, 老婆婆对小弟的一种由心而起的怜爱
希望,有那么一天,有人教会这个小弟让位这种美德

心中有爱,一切都会变得很美好 =)

6 則留言:

dingying 提到...

如果我在,我会小声叫弟弟让位给老婆婆,如可以的话。。。

提到...

不行,因为我不站在靠近弟弟的位置。
我甚至想跟那个妈妈说叫她教孩子让位给婆婆 =P
靓妹教妈妈教小孩,好像。。。。哈!

dingying 提到...

对hor,等下被欧巴桑骂。。 哈哈

Unknown 提到...

miau.. very observant of you to have seen all these! =)

I guess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teaching' the mom. When i was 20, i was advising parents how to bring up their 15 year old kids.

提到...

没有啦,只是在车上没事做到处看 =P

可是那个是别人的妈妈wor,还是。。不太好吧。。 =)

Unknown 提到...

Mm... 可能吧。。

那时我情况比较特殊。我是临教,在主持“家长教师会“。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