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3.15AM

凌晨三点钟,想起这首歌。。

这是你离开的第三个星期六
面包我吃了两口
啤酒还剩半升
香烟我还是一包接一包地抽
你搬走了以后
我还会常常在你住的公寓底下
等你下楼)

现在是凌晨三点钟
喝了点酒头有点痛
寂寞的烟点燃空虚的夜
暂时把心放空
你晾的床单忘了收
没烫的衬衫有点皱
明天开始我将如何面对
没有你的以后

那些美好的画面反复在播送
但心破碎了之后
要怎么去拼凑
baby baby
love can be so beautiful
只怪那一刻
话说得太重
所有的情节都失控
baby baby
love should be so beautiful
你给的太多
现在我才懂
只有烟和酒陪伴的
凌晨三点钟

凌乱的房间里头
还留着你的香味
怎么也戒不掉你独特的笑容
如果时钟倒着走
我不会再让你走
有些事情要绝望到底
才能看得透

望一望闹钟,三点三了,下午茶时间?
不是,应该是,该睡了吧。
窗外的天空有点红红的,在房间里都开始感到有点冷意。
走在走廊上,漆黑的宿舍楼仍能看见灯光,有人的黑夜是别人的白天。
不知道为什么今晚不想睡,不知道为什么今晚有很多飞机飞过。
难得有心、肯狠下心把手头上堆积如山的功课多做一些。可是这座山看来丝毫不被动摇,我好像只推开了几颗小石头。。。我是愚公


遗忘自己很可怕,
如果我忘记了我是谁,
你们记得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我要睡觉。

3 則留言:

Max 提到...

当渐渐地遗忘了自己后, 想再找回自己时是蛮痛苦的. 就像, 当厨师已经很久没有做番茄炒蛋, 再炒时不是不够味道就是蛋太硬/太烂, 会苦恼吃不到当年简单又好吃的番茄炒蛋.

这则blog entry有点奇怪... 凌晨三点三, 特别感性?

那首歌, 有一首歌词类似的歌:

《防不勝防》陳奕迅

為何喝過那咖啡杯 無故失蹤了
家裡卻彷彿 增添了數本新書
為何你那床頭玩具熊 再找不到
花樽的花 偏偏天天轉色

也許這刻你 仍然尚未發覺
家中有這一個訪客 時時漏夜冒昧探你
將瑣碎東西帶走 然後又放低

在你的唱機放低唱片是我
算是暗中 一起分享過首歌
從你的套房帶走被單是我
你睡過的 至少我都睡過

為何那個故障手機 無故修好了
梳妝檯怎麼 這麼快沒有香水
為何有雨門前就突然 有一把傘
相簿的相 偏偏天天變少

從你工作間帶走廢紙是我
照著你的筆跡寫封信給我
在你抽屜中放低戒指是我
你就算知 也不會想 是我

匿名 提到...

等这些可怕的东西(功课,CA,report, assignment...)过去后一定要早点睡, ok?

提到...

应该要到考试完毕后,才有好觉可睡。

我不要答应了做不到,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所以我不能答你‘ok’,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