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多得他 。 superwoman

上次提过曹格成名曲《superwoman》,
其实广东版是王菲N年前的《多得他》。
刚刚听到电台在播,有点惊喜!
电台深夜的节目都专播旧歌,好好听。
开始喜欢深夜。
如果不用熬夜读书的深夜会更喜欢。。。

女生的广东版和男生的华语版都好难唱
林夕的词,赞!
王菲的演绎,一流
不信你听听看,演唱会现场版



曹格的《superwoman》



两个版本:
女生多得男生不再爱他,离开了爱的人,学会坚强。
男生始知女生对他的好,失去后才想到要挽留。
(不过MV里头,最后还是女生回去,为什么??!??)

很巧妙的对比,虽然两首歌是相隔了那么多年的作品。
不过,广东词和华语词还是有分别,不同的感觉。
听着听着,比较喜欢广东版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跟你讲, 王菲这个演唱会我是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到不得了!!!!!!!!!!!!!!!!!!!!!!!!

这是她的第一个演唱会, 我家以前有它的录影带, 我现在有它的整个演唱会的歌. 要不要? hehe...

她唱这"多得他"真是超级无敌到不得了! 那 feel... 那 power... 其实蛮接近原版的, 只是在演唱会上的更有力量!!!

我几个月前发现这 video, 找到知音啦... 哈哈~

匿名 提到...

所以当曹格唱 "Superwoman" 时很多人说他唱得多好, 我已经没什么感觉, 因为王菲的版本已经是极品.

dingying 提到...

wah lao
看原唱者再说好吗? Karyn White - Superwo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_aXQHL4xQA

歌词http://www.lyricsdownload.com/karyn-white-superwoman-lyrics.html

匿名 提到...

阿菲姐唱片版的"多得他"跟原唱的"Superwoman"一样, then 演唱会版的又多一点 power... 这就是我的感觉.

dy, 你想说"算了, 不想解释"吗? 哈哈...

匿名 提到...

不过我想解释... 哈哈...

阿菲的当然没有白小姐黑人独特的唱腔. 不过我说的"一样"是一样好听的意思... hehe...

期待妙来发表一下... :P

提到...

刚听&看完,谢谢阿ding =)

嗯,我觉得三首都是不一样的leh。
Karyn White 和曹格的歌曲意境是男女对比版的; 王菲的是另一个故事。
三种不同的语言,也是给了歌曲不一样的感觉。 不过当听到三首歌都有相同的词的时候,有种很妙的感觉! =D

‘If you feel it in your heart
And you understand me
Stop right where you are
Everybody sing along with me...'

我比较少听英文歌,可是我发觉英文歌词都是蛮浅白、很直接、白话的,哈哈!不过却是一针见血。(当然是说和华语歌词比较)

歌手演绎,我觉得根本是三个不同的歌手+风格,就只看你自己比较喜欢哪一个。

不过我还是觉得,是歌曲本身不一样,所以没办法说谁唱得比较好。

拿橙、柑和lemon 给不同的人吃,每个都会告诉你不同的味道 =)

提到...

不过还是好听 =)

三个不同年代的歌,不同年代的歌手,不同年代的故事。哈哈!

你说,曲这种东西,多厉害!


还有没有什么歌曲也是酱,英、粤、华三种语言都有的???

好好玩! 呵呵。。。! =D

匿名 提到...

现在只想到有三个版本的歌, 一个日语(原版), 两个粤语. 就是近藤真彦的"タ烧けの歌", 梅艷芳的"夕陽之歌"和陳慧嫻的"千千闋歌".

英文歌的歌词, 有些是白话却很难懂是讲什么的...

"Hotel California"

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Up ahead in the distance,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
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
I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
And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There were voices down the corridor,
I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

据说这首歌如果倒转回来听, 歌词是讲魔鬼的.